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合力,共建美好 长河高中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8-12-27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洪河 见习记者 陶新概)12月26日,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举行主题为“家校共育·美好成长”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00多位家长参加,他们在学校认真听课、仔细参观,与老师们积极交流,形成了家校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一进校园,家长和记者就被南门广场独具特色的教育成果展所吸引,此次教育教学成果展首次展示了学校和学生从开学到现在所有的工作学习成果。虽然天空飘落着细细雨丝,但却丝毫不影响家长纷纷驻足观赏和拍照留念。有家长直言:“这样的成果展示让我充分地了解到了学校在为学生做了哪些工作,学生在竞赛活动中的获奖情况等等,同时,我很荣幸我孩子的名字能够出现在上面。”

  另外,成果展还展示了长河高中“国旗下讲话”校园电视台活动,活动每周都会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如文明礼仪、读书技巧、毒品、艾滋病等等(一学年中主题不重复)。三位同学和一位老师围绕主题开展新闻直播,学生们可在每个教室的屏幕上观看。“国旗下讲话”不仅能够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还极大地拓宽了学生的知识点,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此后,家长们跟着学生走进课堂听课。听课席上座无虚席,有的家长甚至站着体验老师精彩的课程演讲。听课家长说,“老师因材施教,多维度地交流;把知识点讲的通俗易懂,课堂互动活跃;课程有深度和广度,不再是我们以前简单地讲解课文、语法,现在老师更多地加入了引发学生观察和思考的能力。为老师们点赞!”

  两节课后,家长观摩了学生在教室里做的室内操,缓解上课、写字带来的疲劳。到了午饭时间。家长们还一起参观了学校食堂。“食堂卫生条件不错,饭菜也可口”一位家长体验了食堂饭菜后说。

    饭后,在品鉴茶道社学生带来的茶道展演的同时,家长和学校校长、书记以及其他中高层领导、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谈,点对点答疑。

  “通过这样充分地交流,家长在这一天中获得的信息真实而全面,是其他方式无法比拟的。与此同时,对于改进学校工作,改进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方式,起到了巨大的作用。”长河高中副校长、教师王光明说。

  最后,家长开放日在家校篮球排球友谊赛中圆满结束。沟通,拉近了家校心与心之间的距离,长河高中家长开放日让学生、家长和学校收获满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11700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