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工会:中国梦 劳动美“心灵手巧做筷子 快快乐乐迎元旦”
2018-12-29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顾一飞 实习编辑 周沈君)近期,杭州市培红幼儿园工会组织开展了中国梦 劳动美“心灵手巧做筷子 快快乐乐迎元旦”活动。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丰富培红幼儿园教职工业余生活,从而精神饱满地迎接2019年的到来,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教工的幸福指数。

  活动当天,培红幼会员们齐聚培红音乐厅,听柔云木工坊石老师向大家介绍关于筷子的意义、基本工具的名称和使用方法,以及制作筷子的六项基本步骤——刨削、削圆、切割、打磨、抛光、印刻。

  在石老师示范结束后,培红幼儿园工会会员们便开始动手投入制作。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第一关刨削,不少会员便遇到了困难,刨削需要将木条的四面都进行刨削,可是有的人刨不动木筷子,有的刨出来的筷子大小不一,有的刨得手都红了,甚至起了水泡。之后,在石老师指导下,问题都一一得到化解。

  经过了这一“痛苦”的过程,木筷子初见形态。看着木条的变化,培红幼儿园工会会员们的信心一下子被激发起来。在会员们的坚持下,一双双印着会员们自己名字的木筷子制作完成了。

  培红幼儿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培红幼的会员们感受劳动带来的美,领悟成功是靠互助和毅力去完成的道理。激励培红幼工会的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团结、合作精神,为开创培红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3-06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