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附校实施国际理解课程 重实践活动培养全人发展
2019-02-18 14: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宋云林 实习编辑 周沈君)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后简称“附校”)作为一所个性化、国际化、现代化的一流学校,在建校以来,不仅形成了有特色的现代育人体系,更是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附校注重学生国际视野的开拓,不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先后接待过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师生、专家的来访交流活动。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国际理解课程的建设,让教育与国际接轨,在实践中培养附校学子的公民素养,让更多学生体验到国际教育。附校于2019年2月8日至2019年2月17日期间,由附校纪检干部谭超副校长带队出行,组织部分学生赴新西兰进行为期十天的研学交流活动。

  研学期间,附校学生进入新西兰知名学校,并在附校谭校长的带领下,进行了丰富深刻的研学活动——

  一堂“怎么写作文”的微课探讨生命的顽强和意义,一次“最美的自己”话题讨论使孩子建立自信并懂得欣赏他人,一场来自新西兰的欢迎仪式促进了两国学生交流……孩子们深入国外小学的教学课堂,参与到美术、体育、数学、手工、阅读、英语等课程中,感受着国外小学课堂的自由性和开放性,同时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在一次次的交流探索中学会勇敢的表达自我观点。

  此外,学生们还访问了文化名城奥克兰——参观《魔戒》三部曲拍摄地,体验西方魔法世界的神秘与乐趣,萤火虫更是带领学生们进入了一个返璞归真的梦幻世界。在高度国际化的氛围的熏陶下,附校学生对国际理解课程有了更深入的感受,也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增进了中西友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活动的学生都寄宿于当地家庭。孩子们在异国他乡独立发现并解决问题的锻炼下,沟通能力和创造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提高。中西方文化相互影响,相互学习。使国际理解课程真实落地,在实际情境中体验原汁原味的西式教育与生活。

  但在研学期间,学生们不稳定的心理状态成了学习过程中的一大难题。为此,谭校长在研学期间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动态及时反馈到家长群中,与家长进行汇报和交流。细致关注每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及时引导学生的学习,帮助学生一起解决遇到的问题。做到孩子们平安、健康研学,家校合力,让家长放心,更及时看到孩子的成长,陪伴孩子共同进步。

  本次研学的附校学子在国际理解课程中学习知识,在交流中拓宽视野,在交往中增进友谊,在实践中培养公民素养。附校将在之后的国际理解课程中,让更多学生体验、学习、进步,为建设个性化、国际化、现代化的一流学校,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良好公民素养的新时代人才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