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华学前教育集团开展新年“走运” 活动
2019-02-19 15: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曹艳芬 钱红霖 实习编辑 周沈君)新年给大家带来新的希望,作为打造运河边幸福童年的杭州市文华学前教育集团,与运河来了一场极具“运河传统文化”的亲密接触。

  2019年2月19日,杭州市文华学前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在开学第一天以健步“走运”的形式,开启了一次新年走好运的祈福活动。生活需要仪式感,工作亦是,用仪式的力量激发教师动力,荣耀开启新学年。

  食暖心早餐,品千年风情

  开学第一天遇上元宵节,这个中华传统节日。文华学前教育集团工会为教职工准备了一份暖暖的元宵早餐,早餐虽小却传递着满满的温暖。全园教职工其乐融融,暖入心田的热元宵,乐的滋味虽是一种幸福团圆,意却在祝福所有人在新的一年中康乐幸福。

  早餐过后,文华园区的教职工分成四个组,对运河古建筑文化进行“寻宝”打卡——有的老师边走边留意卡中的运河古迹,有的老师从小在运河边长大谈起运河近几年来的重大变化……

  访运河历史,记最美画面

  沿着运河走到拱宸桥附近,就来到运河博物馆。博物馆内一艘大大的船,让文锦园区的老师们了解到运河的变迁及现在的运河。在博物馆里有许多雕像,不光光有人物,还有各种物件。这些虽是雕像,却真实还原了一个运河的状态。

  运河,作为人类认识自然、利用自然的伟大创造,是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完美结合的产物。时至今日,它早已成为一种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在博物馆参观、了解运河的文化真是一次自然与人文的对话,感受自然的伟大与残酷,感悟生命的顽强与脆弱,体味生存的轻松与艰辛。

  与此同时,长乐园区的老师们正在以不同的方式寄情于运河——用手中的相机拍摄运河最美的风景。大运河,一条在千年的岁月中吟唱着民族乐章的河。

  生活需要仪式感,但很多仪式感不必来源于节日里大张旗鼓的全民狂欢,也可以是一次简简单单行走,而这正与做老师的初心和老师的使命不谋而合。杭州市文华学前教育集团的教职工们相信:只要更加坚定、更加有力的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