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塘菁禾幼儿园的“福娃”小菁小禾陪你开学啦
2019-02-21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素丹)春节假期伴随着热腾腾的汤圆算是告一段落了。这个春节里,是什么占据了你整个假期的c位呢?是各地美食吗?还是各种民俗年味活动?又或是慵懒地窝在家里扣手机呢?2月21日,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2019 福气冲天”开学活动,是什么占据了小朋友们心中的c位呢?

  清晨,伴随着欢乐的音乐节奏,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回到了熟悉又亲切的校园,开启了愉快的开学之旅。“福娃”小菁小禾早早地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小朋友。孩子们身穿红色元素的服装,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幼儿园,他们兴奋地与“福娃”亲密接触,有的害羞地摸了摸他们的肚子,有的依偎在“福娃”的怀抱里亲密合影,大家被满满的福气包围着。

  握笔挥春福气到

  我们中国的汉字,一撇一捺都是故事,落笔留下五千年的历史。今天菁宝贝和爸爸妈妈一起用毛笔写福字,通过“手把手 心贴心”传递“爱?心?家”的期待与祝福,并将写好的福字贴到“福气墙”上并合影留念,让每个孩子感受到回归的吸引和温暖。

  丝带飘飘祝福到

  瞧!简单的语言洋溢着共同的心愿,孩子们用心愿卡记录下自己新年里开心的事,并许下美好新愿望;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将自己的心愿卡挂在心愿墙上,轻声述说着;心愿绳上系满了幼儿对新年的期许与美好向往,寄托了孩子的心愿,也倾注了家长们的深情祝福。

  八福临门好运来

  伴随着新年集福余韵,菁禾幼儿园开启了新一轮的集福热潮。“剪窗花”“做鞭炮”“串彩珠”“拼年画”“赶年兽”……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华民俗体验活动中,孩子们感受着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领略着中国传统民俗的独特韵味,传承着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

  大班的哥哥姐姐带着小班的弟弟妹妹一起闯关集福,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关爱;中班的小朋友则是两两结伴,一路互帮互助、讨论协商,集福成功的那一瞬间欢呼雀跃,不禁让人欢心!

  福气冲天甜蜜来

  听!园厅传来阵阵锣鼓声,迎新活动进入欢乐的高潮——兑换礼物啦!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礼物来兑换集福卡,孩子们在集满八福后,在红色大鼓上奋力一击,即可去兑奖区兑换各式美味小糖果,好嗨!

  新春佳节带着亲人的祝福与期待,每个人都能量满满的回归了。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各种丰富多彩的园本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意犹未尽的年味,同时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的底蕴。在这样充满温情的节日里,营造新杭州人在菁禾“爱心家”的欢乐氛围,为新杭州人的子女共筑幸福童年而助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