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钱江学院寒假持续推进百部名著工程 老师提供在线阅读指导
2019-02-28 18: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李祥耀)寒假对于很多师生而言,是休闲,是放松,但对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中文系师生而言,这是继续学习的好时机,贯穿所有本科生学习生涯的百部名著工程也在此时持续推进。
  寒假之前,钱江学院中文系很多老师仍在谆谆叮咛:“汝等日读经典,不可教一日放过也。”为了彻底贯彻阅读计划,督促学生共读共进,切实有效提高学生传承传统文化的专业能力。在此基础上,中文系结合名著阅读计划与教学任务,再次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将寒假亦纳入学生阅读、学习过程,甚至详细地列出寒假阅读目录,并细心地为借阅不便的学生提供在线阅读服务。夏航老师表示,“寒假给学生布置了阅读作业,还随时为同学们提供在线阅读服务,这更像是给自己布置了份寒假作业,能看到学生过了一个寒假又有所进步,这就值得我们去做!”
  中文1701班项蒙蒙同学告诉记者,“作为中文专业学生,博览群书是必须的,有输入才有输出嘛!专业老师每缝放假都会布置跟新学期课程相关的文学必读书目,这能帮助我们增进对课堂教学内容的理解,而且这种要求更易于督促我们养成坚持阅读的习惯。”
  “作为一名中文系的学生,我们对放假还要读百部名著的安排还是挺赞成的。广泛阅读是一种输入,是今后创作的基础。而且当我们遇到一些比较难买的书的时候,老师们还在放假期间提供在线阅读指导,没想过上到大学以后还能遇上这么尽责的老师!”中文1701班班长刘莉莉同学激动地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