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小学书记上党课:师德如光 追梦而长
2019-02-28 21: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望舒) 新学期伊始,学正小学全体教师开启了新学期的征程。学正小学党总支徐春芬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新学期的第一节党课,为所有党员教师注入了一股新的元气。

  徐书记以一段演讲视频开始,随机选择三位教师根据视频内容结合自己的理解或是实际工作来谈谈自己对教育意义的认识,引发所有人对教育意义的探讨和思考。期间,多位幸运教师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
  接着,徐书记带领所有人学习了一篇发表在《中国教育报》上的文章《师德如光,照亮学生的未来》,在文章的学习之后,再一次让所有人重温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且指出,任何时刻,任何地方,我们都是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教师,是要高标准严要求的,让自己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
  徐书记还分享了一个视频小故事《平凡英雄》,以一段平凡人的生活故事,启迪党员们生活虽然不易,但路就在脚下。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至2019年的新年贺词“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的人”激励所有人——所有的幸福都是通过努力拼搏得来的。
  最后,徐书记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追梦的历程。同时,向所有人提出了助力成长的四个“一”建议:有一颗追求的心,让自己成为有梦想、有追求的人;有一双发现的眼,善于发现优点,发现经验,发现书籍,借鉴吸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有一颗思考的脑,思考如何让学生热爱学习,思考怎样的教学才是教学相长;有一双勤劳的手,提笔写作,书写丰富而美好的人生。
  这新学期的党课,就像一股风,扬起了每位党员手里的帆,期待这一艘艘船能扬帆远航;亦像春天里埋下的一颗种子,期待在每位党员心里开出灿烂美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png
微信图片_202010161023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33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