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主题研修齐出力,“玩·美”师训促发展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召开师训会议
2019-03-04 18: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浦舟珏 实习编辑 周沈君)开学已过去两周,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老师们从孩子的内需出发,以“开学啦”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基于儿童的课程。为了引发进一步的思考和讨论,老师们齐聚一堂,进行了围绕该主题的研修阶段小结师训会议。

  会议开始,万家幼各年级组代表从不同的视角,对前期活动进行了梳理分享:关心、变化、挑战、情绪、尊重……这一个个词汇背后是老师们对于每一个孩子的“看见”和支持。

  如何保持孩子的积极性?怎样让孩子的学习变得持续且深入?老师们带来的《蚕宝宝护理记》《水龙头的故事》《彩虹超市》让大家对于“一日生活皆课程”这句话有了新的审视。

  之后,师训会议主持人陆老师指出,现阶段老师们在经验梳理、素材收集上普遍存在模式固化、内含缺失的问题。通过以上案例,老师们也发现了,这些种种正是因为我们缺少了对“真问题”的探究,缺乏对“真情节”的关注。

  主题研修齐出力,“玩·美”师训促发展。万家幼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让老师们在群策群力之下,发现真问题,进行真思考,给自己以及孩子们带来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创意展整体2.jpg
857343087e57a5fa8030a2a9b8198c8.jpg
画消防标志.jpg
饺子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