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兴学校:号外,号外!家门口来小雷锋啦!
2019-03-04 21: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陈欣 实习编辑 周沈君)“咦?这不是我家的小外孙嘛”“是呀外婆,我们来做小雷锋啦!”今天,来自杭州滨兴学校三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学校门口的滨兴社区开展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这一天下午,杭州滨兴学校三年级的小队员们早早地带齐了装备,一个个小抹布、小水桶,拿着垃圾袋、小钳子,精神气十足的排好了队列等待出发。出发前,学校辅导员陈老师向孩子们问了关于雷锋的问题,孩子们争相回答。陈老师表示,学雷锋不一定要做一件大事,从我们身边做起,从一件小事做起就可以。之后,活动正式展开,滨兴学校的孩子们手持清扫工具,走进滨兴小区,为小区清洁献出一份力,将美好的环境带给身边的人。

  雷锋精神记在心间,滨兴学校的孩子们说干就干——来到了小区三年级的四个班级迅速分成了若干个小队,有的同学撸起袖子擦起宣传栏,有的同学组队清理花坛内的垃圾,还有的同学把快递箱擦得晶晶亮。

  半天学雷锋进社区活动虽然短暂,但是滨兴学校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叔叔的精神,无私奉献、乐于助人。

  正如习爷爷说的雷锋精神就是一种信念的力量,他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都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滨兴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一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3.jpg
SRC-358981171 2020-04-10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