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爱耳日活动
2019-03-04 21: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周沈君)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又是第20个全国爱耳日。为了提高孩子们对耳朵健康的关注,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邀请到邵逸夫医院耳鼻喉的医生,给苗一班的孩子们开展爱耳日的宣传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问答环节,通过让小朋友说说自己的耳朵,观看图片和动画,了解耳朵的结构。耳朵位于眼睛的后面,它具有便被振动的功能,能将振动发出的声音转换成神经信号,然后传给大脑,在脑中把这些信号翻译成可以理解的词语、音乐和其他声音......孩子们通过邵逸夫医院医生的讲解,系统地了解了耳膜的位置以及耳蜗的构造。

  随后,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孩子们用手盖住耳朵,听自己呼吸和咽水的声音,孩子们一个个真大眼睛,为神奇的耳道感到惊叹,同时也明白了耳道的结构可以将外面细小的声音放大的道理。

  在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学习了保护耳朵的八个要点,提升了自己保护耳朵的意识——一是不要经常掏耳朵,耳朵本身有一种自洁功能,分泌物会自然脱落不需要经常掏耳朵,掏耳会造成耳道壁的损伤,严重会伤及中二和内耳致使耳聋;二是防止水流入耳朵内,洗头洗澡防止水入耳内;三是小东西不能放到耳朵里,例如小石头、种子、豌豆、花生、珠子等;四是注意异物入耳,遇到小虫飞入不要慌张,用手电筒往耳朵里照一照,小虫会朝着亮光飞出来,如果其他东西掉入耳朵,不要自己去挖要马上去医院;五是当耳朵受伤,或者冬天长冻疮时一定要去看医生; 六是远离噪音和爆炸现场,当大家觉得噪声很大的时候可以戴耳塞 、耳罩等来保护耳朵;七是用正确的方法擤鼻涕,用手指按住一侧再换另一侧,不能捏紧双鼻用力;八是定期检测听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0782723A8ABD2F6DBCB7A4DD480B66CC.jpg
图片 1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21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