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送教下乡,互助成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建德送教下乡活动
2019-03-17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邓科丹 实习编辑 周沈君)为了加强两地幼儿园通过互助共同体这个平台,分享课程经验、展示课程活动,互帮互助,2019年3月13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施林红园长携骨干教师一同前往建德寿昌城中幼儿园和新安江第一幼儿园开展了送教活动。

  活动伊始,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老师们给建德寿昌中心幼儿园和新安江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些小礼物。一本本精美的图书,一个个玩具筐以及五彩缤纷的海洋球,都让孩子们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本次活动以教学活动指导为主。首先,建德寿昌城中幼儿园的吕老师带来了《越来越多和越来越少》,让孩子们了解污染的主要原因,学会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接下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钭丽程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大班音乐欣赏《大浪和小浪》,让孩子们通过倾听学会辨别音乐的高潮和低潮,让孩子们学会用适当的方式表现大浪和小浪,从音乐游戏的过程中体验快乐。

  新安江第一幼儿园祝老师带来的是中班语言《小熊的尾巴》,《小熊的尾巴》是富有浓浓童趣的一本书,书中的小熊憨态可掬,故事情节生动有趣,非常适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课程使用故事的形式,让孩子们理解小熊的感受和心理变化,明白“做自己是最棒的”的道理。之后,万家星城幼儿园张燕老师带来一节充满活力的活动《小兵日记》,课程中,孩子们扮演小兵进行闯关游戏——炸碉堡,关卡从简到难,层层递进。这样自主探索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准确投掷的方法,同时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投掷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

  在随后进行的研讨环节中,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园长施林红老师针对几个教学活动引发老师们共同探讨,让每位老师来说一说活动所带来的感受。两园的老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教学活动的一些想法,由施园长进行总结,同时也提出了建议。施园长指出,语言活动老师语言要精练,多与孩子互动交流,放慢脚步倾听孩子们的表达。此外,在健康活动方面,施园长提醒老师,需要多关注幼儿的活动的量,注重动静交替等等。

  在深刻的研讨过后,施园长还走进结对园的每一间教室,了解班级环境创设情况,并从环境规划上给予肯定和指导。施园长表示,班级环境创设要秉承将儿童意识落实到环境,将课程意识融入到环境的环境创设理念,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个丰富多彩的室内外活动环境。

  此次走访活动既增进了万家星城幼儿园与建德结对园之间的情感,同时较好地发挥了万家星城幼儿园的辐射带头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万家星城幼儿园表示,未来将不断加强两园之间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