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赏你我,携手成长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党员送教兰溪
2019-03-19 0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通讯员 张丽 方婷 实习编辑 叶晨曦)春风送暖,大地回春,到处都洋溢着春的勃勃生机!日前,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的党员大篷车由杜孝勤园长带队,园区教研组长,教坛新秀组成的教育骨干帮扶组,走入了兰溪市机关幼儿园,与兰溪机关幼儿园、香溪镇中心幼儿园、游埠镇中心幼儿园三所结对支援园开启了结对互助交流活动。

  首先,两地的老师进行了教学活动展示,兰溪机关幼儿园刘悦老师、兰溪香溪镇中心幼儿园柴俊老师 ,景成幼徐荪婧老师分别执教科学、语言活动。几位展示的老师通过多样化的教学策略,生动的教学设计来激发孩子的思维和兴趣,都体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教学活动结束后,四所幼儿园的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在教学内容的设计,师幼回应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改进的方法。

  教学研讨后,景成幼儿园杜园长分享了景成幼《爱赏课程》。杜园长向大家介绍了课程的核心教育理念以及如何建构爱赏课程的心路历程。爱赏课程中提出了对教育者的要求是:爱赏幼儿——关爱幼儿、发现亮点、及时喝彩;爱赏自己——勤学乐思、实践探究、互助共赢;爱赏家长——理念跟进、亲子互动、家园合作,有力地保障课程的有效落实。香溪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肖红向杜园长请教自己园的课程架构的思路是否合理,杜园长分析了肖园长的课程架构理念,提出了:是生活的、是幼儿的,便是可以落地实施的课程。园长们的交流意犹未尽,匆匆的相聚,因时间而止。

  此次景成幼党员大篷车走人兰溪活动,对三所结对园热情,真诚的倾囊相授,进一步增强了杭州兰溪两地学前教育交流,促进了彼此的友谊和了解,在“爱赏你我”的帮扶目标下携手成长,共同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85.jpg
图片7.png
b80751c69d0e3d87b0ad4f18256e617.jpg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