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兴学校开展“我和我的美丽学校开放日”主题活动
2019-03-20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欣 钱国军 李永香 张培芳 盛水祥 实习编辑 周沈君)走进美丽学校,共享美好教育。3月19日,杭州滨兴学校开展“我和我的美丽学校开放日”活动。为进一步展示学校办学特色,让家长和社会更多地了解学校、关心学校、支持学校,真诚倾听家长和居民对教育的心声,办好有温度开放的教育,学校邀请了教职工家属、学生家长、社区居民、责任督学,共赴开放日的美丽之约。

  办学特色介绍

  在学校报告厅,滨兴学校六年级的学生身着礼服一展歌喉,向全体来宾献上了校歌《滨兴少年》,展现滨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常务副校长赵忠结合图文展示做了精彩的办学特色介绍。作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滨兴学校,以“让每个孩子有表现自己的机会”为办学理念,以“不断求阙,敢于超越”为校训。围绕培养“有德性、有刚性、有悟性、有诗性的未来公民”的育人目标,赵忠副校长从环境育人、活动育人两方面重点展开,向家长们阐述学校如何关注每一个细节,发挥育人功能。小细节体现在校园一块块美丽的会说话的石头,每一块石头也是孩子们展现自己才能的平台;小细节体现在学生上洗手间时随手可用的卫生纸;小细节体现在滨兴把一草一木都赋予教育意义。开展“走进·成长”系列主题教育,红毯入学、青春节、露营节、读书月、科技节、童玩节等充满仪式感的活动,都以发展学生为目的,让每个滨兴的孩子都拥有尊重感、价值感、自豪感,一步步培养优秀的未来公民。接地气的教育小细节,走心的育人活动,让每一位家长都深切感受到滨兴为成就每一个学生而做出的努力。

  美丽校园参观

  春天的滨兴校园,玉兰盛开,绿草茵茵,家长们跟随着小小引导员的脚步,开启了滨兴校园的深度游,平时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场所,原来有这么多美的景致,有这么多有心的校园文化蕴含其中。爸爸妈妈们从充满朝气的校园广场开始,不论是小小的石器博物馆、校训碑,还是五彩缤纷的“会说话的石头”,穿过竹林走过小径,听着小讲解员讲述英雄柱上不朽的精神,驻足莲花池静静欣赏一份静谧的美好,日晷处感受孩子们在这里观测时间的趣味,一景一品都别具匠心。陶然轩里社团的学生正在用一双巧手制作着春日里的茶具,陶泥在他们手中变幻出独特的韵味,美丽的春色,充满底蕴的校园文化,相信美好的环境能为孩子们提供学习的沃土。

  食堂是家长关注的焦点,开放日学校食堂迎来了参观的家长代表。在常务副校长赵忠、师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欢明的陪同下,家长代表详细地了解了学校食堂从进菜到加工成品的每个环节,家长们来到食品仓库、操作间、备餐间认真察看了食堂人员的现场操作,赵欢明副主任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正在实施的A、B套餐方案。家长们对学校努力改善学生就餐环境,不断提高菜品质量,规范操作、严把食品安全关的各项措施表示认可。常务副校长赵忠向家长表示,学校食堂将定期向家长代表开放,欢迎家长监督,学校将充分听取家长的意见,努力将学校食堂办好,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3-17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