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访母校感念师恩,牵手成长联结友谊 闻涛中小学举办感恩联谊活动
2019-03-31 21: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戚佳妮 实习编辑 周沈君)离别近一载,教导常记心,已圆闻中梦,未忘闻小情。

  3月29日,闻涛中学与闻涛小学共同举办了“回访母校感念师恩,牵手成长联结友谊”的感恩联谊活动。闻涛中学七年级的学生们回到母校看望老师,汇报个人成长情况,并向母校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恩之情。随后,闻中学子携手邀请和欢迎闻涛小学六年级全体同学和老师代表来闻中参观、交流。

  早在几天前,学校的同学们就开始精心准备给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礼物。大家纷纷制作了邀请欢迎卡片,张张创意满满,情谊深深,有的用中英文双语欢迎学弟学妹们的到来,有的用美术课上学到的水彩画和卡通画丰富自己的内容,还有的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逐一向大家介绍了闻中干净整洁的校园、丰富多彩的拓展课、和蔼可亲的老师们、好吃到爆的自助午餐……

  临近出发,同学们带着精致的卡片、美丽的鲜花、可口的甜点等礼物和一颗迫不及待回母校的心到操场集合。德育管理中心主任单利娜老师对此活动提出了期望,希望学生们带回去的不仅仅是这些小礼物,还有最真诚的问候与祝福以及一个更懂事更优秀的自己。

  回到熟悉的小学校园,同学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立马散开去寻找曾教过自己的老师。办公室里、教室里、楼梯上、操场上,大家将老师团团围住,把自己准备好的礼物塞到老师手里,跟老师亲切地聊起自己在初中的生活与变化。老师们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热情地招待着回来的孩子们,对孩子们的成长表示深深的欣慰。

  之后,闻小六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在闻中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来到了闻中参观交流。校门口,早早准备好的打击乐队用一曲激情昂扬的音乐迎接朋友们的到来。

  而在闻中的报告厅里,有一群师生也准备好了各类才华,给到访的朋友们带来了一场难忘视听盛宴。舞蹈队热辣的东北秧歌,语文组老师深情的朗诵,科学组老师有趣的实验体育组老师酷炫的球技.....其中美术组老师精选的两幅送给闻小师生的画作,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还有闻中合唱团、吉他社的青春三部曲,以及街舞队帅气的舞姿,也牢牢地吸引了学弟学妹们的全部注意。

  表演过后,闻涛中学的金雪芬校长上台致辞。她热情地欢迎了闻涛小学的师生们,并和同学们聊到了“天时、地利、人和”三个关键词。随后,闻涛小学的赵老师上台致辞,赵老师认为本次联谊活动对六年级的学生升入闻中、尽快适应初中生活有很大帮助,还对组织活动的闻中师生们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3120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