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七嘴八舌话“清明”
2019-04-05 09: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朱瑛 费丽欣 曹彦雯 编辑 郭端宇)当孩子们遇上清明节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各种活动了解这个传统节日。

  大班的孩子们被那可爱的清明团子深深地吸引了。他们化身小小厨师,邀请了长辈们和他们一起制作清明团。妈妈们先给孩子们科普了清明节的历史,又分享了清明团的制作方法,不过知识不如实践,不一会孩子们便撸起了袖子开始行动起来了。在奶奶们的帮助下,虽然一开始孩子们小心翼翼总是失败,但不一会各个都熟练地像模像样。厨房阿姨们也不闲着,将孩子们制作的清明团上锅,蒸熟,出炉。

  班则开展了“弘扬文化,缅怀先烈”的活动,教师对幼儿讲述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教育幼儿学习古人舍己为人、不争功名的精神。不仅如此,教师还给孩子们观看了清明祭奠烈士的小视频,孩子们看完后感触良多。

 

  小班的孩子们开展了“知民俗”活动,幼儿听了有关清明节习俗来历的故事,了解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孩子们知道了清明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通过清明习俗小视频,孩子们还了解到原来不能生火做饭的习俗,是从古时就流传下来的,只是现在这个习俗渐渐淡化了。孩子们通过视频、故事、书本,对清明节文化了解得更加深刻了,也知道了清明节不止可以去扫墓、吃清明团子,还可以去踏青等等。

  活动寓教于乐,不仅让孩子们大饱口福,更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清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带着全新的认识迎来清明假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