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良渚博物馆春游之旅
2019-04-11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通讯员 黄瑜炀 编辑 郭端宇)2019年4月10日早晨,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全体小朋友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游活动。这次春游,他们的目的地是良渚博物馆

  良渚文化博物馆座落于浙江省杭州市北郊良渚镇大美丽洲公园内,是一座综合反映良渚文化考古研究成果的专题性博物馆。院内展出了良渚文化时期的珍贵文物1000余件,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

  感受良渚文化

  小朋友们首先来到了博物馆展厅。展厅运用了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活灵活现的良渚先民劳作场景,孩子们面对真实的场景,对良渚时期人们的生活状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惊叹声此起彼伏。有的小朋友还在前期进行了“陶器大猜想”、“陶器大调查”活动,通过浏览展厅展物,也收获了更多有关陶器的知识有的小朋友事先做好了浏览攻略,在了解相关文物后,把它画下来,然后去博物馆里一一对应寻找。


  分享舌尖美味

  午餐时间,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食物有的班级的小朋友通过“妈妈来助教”活动学会了三明治,所以在这次的春游中,他们自己动手DIY制作了创意三明治供大家享用

  小朋友们在春游前还制定了分工计划,分配以小组为单位自行配带垃圾袋、野餐垫、餐巾纸、湿巾纸……小朋友们在一起互帮互助,让这次集体出游更加顺利。


  沐浴自然春光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春游正是感受春天的好时机。小憩片刻后,在美丽的公园里,老师和孩子们孩子还在一起开展了各种各样关于寻找春天的活动。有的小朋友们带来了长幅画卷,通过合作画把春天的美景记录下来;有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放风筝,开展起有趣的户外活动;有的小朋友制作了花香书签,把春天的美好记忆留下来,看书的时候也能想起它;还有的小朋友制作了蝴蝶花手环……


  此次春游活动,孩子们了对古朴优雅的陶器、遥远的良渚文化的了解这种近距离地接触和体验家乡文化小朋友们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孩子们感受了春天的气息,丰富了经验、增添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更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这些都让良渚春游之旅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4-11 14:16
SRC-76419025 2018-03-26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