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所学校把建国70周年间的大事件搬到了运动会开幕式上
2019-04-12 08: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通讯员 江高燕 张宏 实习记者/编辑 郭端宇)“解放思想,实事就是,团结一致,再创辉煌”,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和整齐的鼓点,一个身着白衬衫大军裤,手拿红绸带的方阵迎面出现,在喧天的锣鼓声中,大伙儿个个喜气洋洋。再看方阵前面的横幅,原来大伙儿是在“庆祝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

  这是在杭州市长寿桥小学的运动会开幕式上出现的一幕。4月11日上午,长寿桥小学第55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州市体育中心上演,这也是学校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活动以“看今朝中华盛世,忆往昔峥嵘岁月”为主题,开幕式上全体师生共同演绎,家长积极参与,36个班级组成36个方阵,演绎建国70年来的难忘事件和丰硕成果。蒙蒙细雨并没有浇灭孩子们的热情,他们身着时代特色鲜明的服装,喊着响亮的口号。在场观众仿佛穿越于一件件历史往事之中:两弹一星、改革开放、港澳回归、载人航天……孩子们的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这样的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了历史,丰富了知识。”观看了开幕式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知道了祖国这些了不起的成就,也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了。”

  要说最了不起的还是每个孩子对自己班甚至其他班演绎的事件都了如指掌。为此,孩子们和老师在前期可是下了不小的功夫:每个年级分年段、分主题搜寻1949年以后国家、家乡、学校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取得的丰厚成果。在找寻过程中,孩子们不断学习吸收新的知识,也提高了搜集、选择、提取、组织信息的能力,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学校也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走廊展示栏等平台,让孩子们亲自将搜集到的资料整理加工并进行推广,在全校进行宣传和普及。祖国的一项项伟大成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红色的种子也洒落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开幕式上还开展了党、团、队接力跑、全场大合唱、科技社团无人机表演等活动,充分展示了长寿桥小学取得的教育成果。

  党员的创业开拓,共青团员的继往前行,少先队员的勇于担当,这些都是长寿桥小学献给祖国母亲七十大寿的生日献礼,也是对国家繁荣昌盛、进步发展的美好祝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9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