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访春天 快乐毅行 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春游毅行活动
2019-04-19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黄赛华 编辑 郭端宇)春天在人们的期盼中如期而至,大自然中的一切都充满了美好与神秘,嫩绿的新芽、含苞的花朵、蓬勃的生机以及人们迎接春天的那份激动与喜悦,都深深地打动着孩子们……最近,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孩子们商量着进行一场春天的毅行活动,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

  细致准备助力出行

  马上就要春游毅行,大家该准备什么呢?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展开了讨论:“我们可以准备水、面包、水果、小零食。”我可以准备玩具车,和小朋友一起玩。“还可以准备纸巾、垃圾袋、座垫。”“还要穿运动衣、运动鞋、计步器……”讨论之后,孩子们一起制作自己的清单,并根据自己的单子准备起来。除此之外,孩子们还讨论、选择并记录了最喜欢的春天游戏,准备在活动中玩耍。

  预演习助安全

  对于小班的弟弟妹妹们来说,毅行活动第一次尝试非常开心。可同时外出我们该怎么自我保护呢?芽芽年级组进行了防骗安全演习活动,邀请家长志愿者一起参与,让小班孩子在真实情境中,了解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感受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不仅自己设计游戏、毅行的注意事项及准备,还将其制作成一张张精美的海报。

  拥抱春天 七彩游戏

  毅行活动开始了,孩子们带上计步器等工具出发一路上孩子们一边寻找着春天的气息,感受着春天的变化,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一边感受毅行的乐趣。面对如此美丽的春景,孩子们自发进行了许多春天的游戏活动,走进春天,发现春天,探索春天。看着美丽的景色,玩着有趣的游戏,享受着美味的食物,孩子们还不忘保护美丽的环境,纷纷争当环保小卫士。

  快乐记录 精彩停留

  孩子们再老师的鼓励与不断的坚持下顺利完成了毅行活动,园长妈妈和老师们纷纷为孩子们点赞!回到幼儿园,孩子们还想看看谁的的步数多,看看计步器把自己的步数记录下来。孩子们还期待着再次进行毅行活动,不断挑战自己,快乐游戏。

  这次毅行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自己解决问题,锻炼了幼儿身体、增强了体质,还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同时还让孩子们领略春天的美,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期待下次的能更好的整装出发,快乐毅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