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军70诞辰——“我”与海军的故事
2019-04-23 14:29:00
嘉兴学院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叫王碧婷。原海军陆战队战士。现嘉兴学院大四学生。

为何会成为海军

【对于我们问她为何会成为海军,她的回答让我们觉得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可能是身体素质比较好,我的志愿其实都是陆军,结果阴差阳错的来到了海军,我记得最后复检的时候面试军官问我愿不愿意去艰苦地区,没有任何违心或者犹豫,我说愿意。那个时候想的很简单,去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也不错,在祖国的边防线上走一趟也是很有意义的,没想到最后去了宽广壮丽的大海中。”

当兵的意义

【“但若必战,召必回” 这句话,从一个女孩子嘴里说出来,别样的震撼。】

  “当兵其实就是把人这一生可能遇到的坎坷集中到两年里,给你层层锤炼,最后炼成一块钢。我从来不后悔放弃当时所拥有的一切去挑战完全未知的世界,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从军,我还是会选择陆战队。两年的经历,给了我一个军人该有的力量和品质,虽然脱下军装,但若必战,召必回。” 

海军70周年

【一个真实的海军女兵,对她深爱的人民海军大喊“我爱你!”。人民海军,70岁生日快乐!】

  “近代中国大部分屈辱史都来自海战,曾经的中国,只能望洋兴叹,有海无防,而现在,中国正在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70年前,在江苏白马庙成立的小小海军,如今已经茁壮成长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大海军。中国海军,我爱你!一生浪花白,一世海军蓝!祝你70周年生日快乐!”

粤南戎马十五秋,峥嵘岁月芳华留

解衣卸甲实无奈,相隔千里翁慈忧

无悔青春醉沙场,成败枯荣成过往

归乡不求权富贵,诗酒田园笑沧桑

    ——王碧婷的连长转业时所作

致学弟学妹

“如果有想去参军的学弟学妹,我建议要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毕竟,迷彩的青春只有两年。和所有的学弟学妹一样,我正在向着自己想去的学校努力着,希望我们共勉!此致敬礼!”

今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详情请点击:

征兵||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