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亮湾幼儿园:二次元的世界,有着我们的快乐与纯真
2019-04-24 14: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爱琳 编辑 郭端宇)动漫是所有人的童年记忆,以其灵动鲜活的形象、引人入胜的情节和积极向上的内涵,吸引着各年龄层的人们,尤其是学龄前的儿童们。动漫中的二次元的世界是唯美世界,是孩子们对梦想生活的憧憬和对美好未来的期望。杭州动漫节即将在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每年的动漫节都有非常丰富多彩的活动,名家漫画、动漫作品展以及COSPLAY超级盛典等相关活动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为充分利用“家门口”的动漫资源,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近日,月亮湾学前教育集团白马湖分园(下文简称月亮湾幼儿园)基于LAS课程,以动漫角色为载体,开展了富有情景化、游戏化的室内体育锻炼活动。

  一、精心研磨,灵动童心

  月亮湾幼儿园的室内体育锻炼经过一学期的研磨、调整过后,已逐渐成熟。但是,怎样才能给孩子们更佳的运动体验呢?教师们积极研讨,从儿童的视角出发,决定创设游戏化的情境,让孩子们带着角色意识进行游戏,以激发孩子们的游戏兴趣。各班老师围绕孩子们的兴趣点,积极引导,把动漫确定的主动权还给了孩子,与孩子们共同讨论,确定了具有班级代表性的体锻动漫形象。朵拉爱探险、英雄联盟、植物大战僵尸、海绵宝宝、超级玛丽......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动漫、游戏形象成为了各班的主题形象。

  二、亲子同行,乐享动漫

  动漫形象确定了,可是我们的服装,我们的道具,我们的游戏材料从哪里来呢?买?太过平庸。这不,还有我们这群集聚美貌与才华一体的家长朋友们。爸爸妈妈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与孩子一起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出了集低成本,可操作性、趣味性、安全简便为一体的动漫服装与道具。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同时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与互动也得到了促进。一件件服装、一样样道具在亲子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完成了。

  三、课程在心,动漫盛宴

  随着欢快音乐的响起,孩子们摇身一变:有的孩子变成了美丽的公主、帅气十足的王子、法力无边的小女巫;有的孩子变成了可爱的小母鸡、超级玛丽、愤怒小鸟。在丰富的动漫情节中,活泼好动的小精灵在游戏活动中角色感更加强烈,表现更加投入。

  “动漫”不止存在于精彩的体锻里,更要落实到教育中,真正为孩子们谋发展,给孩子们自我展示的舞台。这不“动漫主题趴”走秀活动如火如荼的举行着,孩子们穿着属于自己的动漫服饰,装扮成一个个可爱的卡通形象。

  小班孩子们装扮成蚂蚁、超级玛丽、小鼹鼠和母鸡萝丝等动漫形象,跟着音乐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每个孩子都深深地投入其中;中班的孩子们轮番登场,带着各种头饰或者穿着动漫形象的衣服,向其他小朋友们讲述着班级的故事;大班孩子们跟着音乐节拍迈着自信的步伐,摆出各种有趣的POSE,展示着自己的风采。

  不同的动漫主题,不同的意义内涵,给予孩子们不同体验与认知,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教育,逐渐增加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他们学会勇敢、善良、感恩,懂得如何关心他人。本次活动以国际动漫节活动为契机,结合室内体锻的行进过程,将动漫形象融入在内,形成了情境式的“动漫来噻趴”,拓展和丰富了LAS课程的内容与形式。月亮湾幼儿园扎根LAS课程,结合周围可利用的资源,以更加专业的视角用心陪伴每一位幼儿的成长。孩子成长中会经历很多挫折,但一个充满童话与幻想的王国会将他们治愈,最终让他们学会勇敢面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