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时间确定为6月15、16日!招生录取政策总体保持不变,两大变化需要看清
2019-04-24 15:08:00
杭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供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叶晨曦)4月24日,杭州市教育局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召开2019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会议。会上详细介绍了2019年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新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及具体操作办法,并且公布2019年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时间为6月15、16日。

  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为近27000人,比去年有所增加。杭州市教育局按所有初中毕业生均能升入高中段学校,优质高中学校招生数达到90%以上,普通高中与中等职校(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的要求制定招生计划,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近15000人(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近13000人),均比去年有增加。

  今年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与2018年相比,政策和办法总体保持不变。主要变化有:

  一、集中统一第一批招生学校(单位)数量增加2个

  1. 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开始招生。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位于杭州钱江世纪城,由杭州第二中学领办,面向主城区和萧山区招生,今年计划面向主城区招生240人。

  2.西湖高级中学增设美术班招生。根据西湖区教育局区域教育资源优化调整,保俶塔实验学校从2019年起停止美术班招生,改为由西湖高级中学增加招收2个美术班。

  由此,列入第一批招生的学校(单位)数量将增加2个,即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和西湖高级中学美术班。

  二、中本一体试点批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增加

  2019年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均有较大增加,其中面向杭州大市招生的共有39所中职学校,总共招生212人(去年15所招生学校面向杭州大市计划招生83人),中本一体试点批招生继续采用全市统一的招生录取平台,在中考后其他各批次招生录取前完成录取。

提醒:

  1. 高中学校继续不允许以挂读等名义招收计划外学生,即不得招收择校挂读生。

  2. 凡选择报考中外合作班和民办学校的考生,应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3. 杭高、杭二中、杭四中、杭十四中、浙大附中、学军中学等六所学校均有两个校区,严格实行按校区招生、就读和学籍管理。

  4. 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仍不得使用计算器。

  5. 按规定程序被各类高中录取的学生,其他招生学校不得再行录取。

  6.《杭州市各类普通中专招生手册》今年起直接在杭州市教育考试院(http://www.hzjyks.net)发布,不再印发,需要的考生自行下载或查阅。

  7.从2021年中考(即2018级初一学生)开始,落实“减项、降分”要求,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奖励类学生加分项目。

  杭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做好为民服务活动,将安排两次招生咨询活动,分别是5月1日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的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和5月14、15日举行的招生热线电话咨询活动,具体安排请见新闻媒体公告和杭州教育网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tim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