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发区九年级语文二模分析会在学正中学举行
2019-04-26 11: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彭仕豪 文字/摄影 钱立超 编辑 郭端宇)又见柚子花开,又是一年中考来临季。2019年4月24日下午,开发区九年级语文二模分析会在学正中学隆重举行。全体中学语文教师参加活动。付慧等教师展示精彩课例,赵玉教研员和各个学校的九年级教研组长给出切中肯綮的点评和中考复习建议,受到在座老师一致好评。

  活动伊始,付慧老师从二模考试中学生暴露出来的问题入手分析,以考点作为基准,围绕“如何准确审题”的教学目标,借助若干个模拟题和中考真题,强调和训练了学生针对题型审查能力;随后养正学校的梁艳妮老师用灵活的教学指点方式,介绍了简单实用的几种诗歌阅读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对诗歌的兴趣,深入浅出地用诗歌鉴赏题型做了一次很有价值的复习。

  接下来,各所学校教师代表献计献策,介绍各自的中考复习策略及建议。文海实验学校的宋红霞老师做题为“充分储备 有策而战”的关于名著阅读教学的经验介绍,从寒假初读到任务驱动再到交流分享,让学生能够真正的读书看书,对名著阅读题目的解读能力也更强;来自养正学校的包雪琴老师就二轮复习中作文提升有效策略做了简单地经验分享,用新鲜的概念,从作文选材、语言、结构、立意等方面给出了如何给作文“美容”的实际教学技巧;下沙中学的陈婵俐老师关注到任务性写作复习的有效策略,以近三年内省内各市的中考真题为蓝本,从解析入手归纳出四个概括性的解题口诀;文海实验学校的范芸蓉老师发表关于九年级语文备课组经验分享,介绍了备课组成功的通用化经验,给在座老师以发展方向的指引;养正学校的梅建芳老师给出了中考复习的备考整体策略“请循其本”,强调了对往年考试卷子的研究,也从二模题目中给我们分析了命题的来源,即语文书和课作本。


  最后,赵玉老师对两节展示课进行点评,并为授课老师提出意见。赵老师还对本次二模考试情况进行详细地分析介绍,在座老师对学生的答题弱势和教学盲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在不久后的中考中,学生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进入理想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