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党员活动日:坚定理想,在提升“四力”中有为前行
2019-04-26 11: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摄影 彭仕豪 文字 卢颖 编辑 郭端宇)4月25日,学正中学党员固定日“五个一”活动如期进行,本次活动的地点是杭州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在良好的党员学习交流氛围中,党支部在活动中学习,在实践中感悟。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在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详细听取了吉利杭州公司的筹建工作、工作模式、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成果;逐一参观汽车冲压、焊接、组装等生产环节,并亲身体验了吉利生产的最新款新能源轿车。自动化、高效率、创新性的生产模式让我们国产汽车不断提升生产力水平感到惊奇而自豪。


  在吴直福书记的主持下,党员固定日的第二项议程在“宣誓”中正式开始——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由苏浩同志和蘧晓然同志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党员故事和教育故事。苏浩同志根据自身入党经历和学生工作经历,给全体党员传递了积极、奋进的正能量。而蘧晓然同志则是根据自身班主任经历,在很多平凡的小事中总结出自己的教育经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教育要眼中有人”“课堂是立身之本”“热爱生活”,激励大家成为有情怀、有温度的人民教师。

  随后由何天明校长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主题为《坚持本质,坚定理想,提升四为,成就自我》的党课。在党课中何校结合自身的经历,并以其独到的见解,诠释了“四力”。一是高度的政治敏锐力。何校从当前热点事件中,解读出我们应该增强网信、言论的责任意识,绝不能触碰违反师德的高压线,要从政治意识的高度对待本职事情。二是自觉的文化认同力。即对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教育信仰和学校认同的文化理解和自信。三是贯通的哲学思辨力。在哲学的高度上,用思“变”的角度对待教育和生活。四是扎实的专业话语力。即以艺促教,教艺互辅,不断钻研教学技能和教学艺术。本次党课“愿大家以做四有教师为目标,根植自己,滋润自己,咀嚼自己,成就自己。”何校在最后总结时说。


  通过参观和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不仅深感震撼,更是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与时俱进,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相信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在新形式、新内容的党员固定日活动中,党支部成员都能有所得、有所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27 15:33
图片 6.png
SRC-358981171 2018-05-28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