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首个“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在浙江理工大学建立
2019-04-26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方水明 编辑 郭端宇)4月24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信息学院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浙江理工大学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陆新成,浙江省血液中心社会事务科科长罗建根,浙江省血液中心团委书记周丽,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苏志俭,浙江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祝莺莺,校医院院长梁若枫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尹小虎主持,会上进行了“浙江理工大学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

  会前,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伟华、团委书记吕媛媛亲切会见了陆新成一行,并就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陆新成对学校领导长期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浙江理工大学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诸多成效表示高度的赞赏,同时对本次建立在杭高校首个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的后续工作表达了期待。陶伟华对陆新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血液中心给予校红会工作的指导和认可表示感谢。他在会见中指出,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对社会对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提升、高尚人格的塑造、感恩之心的形成等都有着重要意义,借助此次示范基地的建立,学校将立足校团委和师生红十字会组织,总结经验,谋划布局,结合思政教育的要求积极探索此项工作的深层次规律,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理念的宣传,做好志愿者队伍建设,完善志愿服务奖励机制,完成好上级组织布置的工作任务。

 

  会上,祝莺莺致欢迎辞,陆新成和苏志俭共同为“浙江理工大学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揭牌,这是浙江省血液中心在杭州建立的首个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随后,陆新成代表浙江省血液中心、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向我校广大师生们表示感谢,期望我校能率先建立起一支服务水平高、示范作用强的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在杭城各大高校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推动高校志愿者队伍快速、健康发展,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发展,为打造“健康浙江”贡献一份力量。揭牌仪式结束后,周丽为大家进行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生动风趣,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当代大学生们不仅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也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在高校献血活动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宗旨。此次活动以“热血演绎社团魅力 青春共创志愿未来”为主题,以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社团文化节开幕为契机,号召高校学子志愿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关爱他人、珍惜生命、互助互爱、乐于奉献的精神。

  当天,正值浙江理工大学每月一次的献血活动,许多学生和老师们纷纷挽袖献血,用爱温暖这座城。用心服务,传递温暖,每个月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早已成为浙江理工大学红十字会青年学生志愿者们雷打不动的一项志愿服务工作。据统计,2017-2018年全校共有1532位师生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46.1万毫升。

  浙江理工大学红十字会成立于2004年,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强化品牌特色,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层次与内涵。经过15年的积累和沉淀,已形成五•八博爱周、无偿献血感恩服务月、禁毒防艾宣传、医疗急救培训、同伴教育、浙理最美献血人等多项系列社会公益服务品牌,相关事迹得到了新华网、钱江晚报等媒体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曾先后荣获浙江省红十字人道救助荣誉单位、浙江省红十字达标校等荣誉称号。

  浙江理工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是由信息学院指导的众多优秀社团之一,今年,恰逢学校手语社成立20周年,红十字会成立15周年,信息学院将开展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手语爱心汇演、五八博爱周系列活动、艾滋及志愿博览展、代码情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团周年庆活动。各社团将在文化节中奋勇上进,创先争优,充分展现理工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1-12-22 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