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体育”项目比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2019-04-28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朱怡璇 实习记者 郭端宇)4月27日,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比赛开幕式及广播操比赛、趣味拓展比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此项赛事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执行,浙江理工大学及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提供支持。

  上午9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式如期举行。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李建章,浙江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陶伟华,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奎泉,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聂华,杭州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庄加棒,杭州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夏卫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丽、竞赛部主任赵军等领导以及各参赛学校的体育学院院长和体育部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陶伟华书记致辞,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体育工作的优良传统和突出成绩。他希望通过阳光项目富有趣味性的比赛,吸引更多的大学生融入到“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中来,激发广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热情。开幕式最后,李建章处长宣布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比赛正式开始。

  记者了解到,这是浙江省首次将“阳光项目”比赛纳入到省大学生运动会中举行,赛事活动以“激扬、精彩、健身、阳光”为主题。与大运会的其他比赛项目不同,阳光项目的比赛富于趣味性,并要求参与对象必须是注册学生运动员以外的普通大学生,充分体现了活动的群众性和广泛性,激发了普通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热情。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2948名运动员组成的79支代表队参加,在浙江理工大学及其他三所承办学校角逐了轮滑、拔河、跳绳、趣味拓展、第九套广播体操等5个大项8个小项甲、乙两组比赛的桂冠,其中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和趣味拓展项目比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

  在广播体操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队员,一名男同学笑着对记者说:“原本我觉得大学生做广播体操挺‘羞耻’的,但现今多数大学生都缺乏锻炼,广播体操能把我这样的‘死宅’拉到户外进行运动,这是还是很有意义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趣味拓展”项目的热身场地,各院校的队员正在为“同心鼓”比赛做热身。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队伍向记者说:“‘同心鼓’考验的是队员的体能、协调性、配合能力与团结的意识,缺一个队员都不行。我们队伍为此训练了一个多月了”。带队老师郑老师表示:“快乐是‘趣味拓展’项目第一位的,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如何进行团队协作;另外,趣味’和身体素质是相辅相成的。趣味项目的好处就在于用乐趣来激发学生参与的主动性,提高身体素质。”

  最终,在第九套广播操比赛中,浙江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获得甲组一等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获得乙组一等奖;在趣味拓展项目比赛中,浙江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甲组团体一等奖,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校获得乙组团体一等奖。

  浙江理工大学取得这样有优异的成绩并不是偶然。据了解,学校始终把体育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大学生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运动,形成了注重体育运动的优良传统。学校在2015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中名列全国高校第46位;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合格率为100%,位列全省本科院校并列第一;学校被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评为“高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竞技体育被省教育厅授予“突出贡献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