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张时间表管住24小时 这个大学女生成时间管理达人
2019-05-16 08: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7时起床、喝一杯温水、早餐,8时至12时读英语1章,政治理论2节,喝两杯水,饭后靠墙站立半小时,睡前学习‘学习强国’1小时……晚上11时半睡觉。”

  5月15日,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黄舒晴同学的宿舍里,记者见到了这张硕大而又特别的时间安排表,上面清晰地罗列着她对自己的时间规划,囊括学习、进餐、运动及各项杂事。

黄舒晴在规划一天时间

  黄舒晴是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生,于今年三月份来到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半年。她说自己很久前就想做个时间规划表,可只是停留在思想上,没有付诸行动。“来到这里后,我发现周边的同学都很优秀,感觉自己差距很大,这触动了我,因此决心做出改变。”黄舒晴说,她决定通过专升本,考上广东财经大学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先第一轮自学,然后做题,再整理资料,暑假报网课。”黄舒晴把英语、政治理论、管理学、社会保障、劳动保障5门功课自学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她先把一天的时间分成四段,早上、上午、下午和晚上,然后把这些功课分解到每天必须完成的量,根据每天的上课时间安排固定的学习时段。

午饭后,黄舒晴要靠墙站立30分钟,同时学习专业知识

  “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任何奋斗都是空谈。”黄舒晴是位爱美的健身达人。当时有些微胖她定下了健康计划,每天傍晚时分跳绳、仰卧起坐、开合跳,还有拉伸定时定量完成。还制定了每天营养食谱:早餐鸡蛋、豆浆,外加两粒葡萄籽,中餐一肉一素一面,2片VC,晚餐是玉米,外加胶原蛋白若干补充。两个月坚持下来,她身体也悄悄地瘦下3公斤,整个人精神状态超燃。

  黄舒晴严格把自己的生活费控制在每月1000元以内。她说,家中还有两个弟弟,父亲长年在外经商,母亲开了家窗帘店,所有事母亲都亲力亲为。黄舒晴说,“每次回家看到日渐变老的父母,心里很难过。难过没用,还不如做些强大自己的事情。其实每天的坚持还是挺困难的,我也有过起伏期——刚开始时非常认真,慢慢地就想要放松了,可是抬头一看到这张大大的时间表,就觉得自己不能放弃,一定要做出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

学生寝室里,黄舒晴在课余时间进行开合跳锻炼身体

  这位娇小的女生为了不断激励自己,还用小便签在书桌上方贴了不少励志的话——坚持,再坚持一下,让自己优秀点;看书,学习,运动。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变强才能保护家人和自己……在这份坚持中,她考本科的复习有条不紊地进行。黄舒晴坦言,要是早一点觉悟,开始认真地管理时间就好了。“一个人的成就跟他个人时间管理能力成正比,当给自己列出一张‘个人清单’之后,就会去把目标切割,并且设定完成期限,这时就已经向成功迈进了一步。”

  黄舒晴的行动也带动了一起来做交流生的室友。想去考英语四级的室友也制定了一份时间表,两位女生一起健身、一起学习,一起奋发向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8-01-29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