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反恐防暴小知识,小小芽儿来学习 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19-05-21 00: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姚丹丹 实习编辑 叶晨曦)在反恐扫黑的大背景下,2019年5月20日,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开展了学习保护自己的小知识活动。幼儿园请来了一位热心家长,是一名专业的警察,来给小朋友们科普知识。

  孙警官列举了几个发生在学校的安全事件为开始,从案例中教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方式、方法,在遇到事件时能够帮助我们及时的应对发生的情况。首先是教大家如何识别可疑人员或者车辆等;第二,判断当下情况,遇到危险时不与恐怖分子正面对视及抗争,有效的躲藏进安全区域,关闭门窗,在保护幼儿及个人安危等的情况下,按报警按钮。第三,报警后避免过于慌张,耐心等待救援。随后,孙警官还展示了警察专属的“武器”,有手铐、电棍、辣椒水喷雾等等,逐次一一的展示,小朋友们看的非常的专注,还忍不住发出“哇,好酷哦”的感叹,有的还和同伴说“我以后也要当警察,抓坏人,保护大家。”

  听完了孙警官的讲解与展示,不仅小朋友们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的方法,也让老师提高了预防和面对意外安全事故的能力,让危险远离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