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相约龙岗 共同成长
2019-05-21 08: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赖单熙 编辑 郭端宇)踏着春风的脚印,牵着初夏的烂漫。5月16日一早,培红幼儿园的老师们踏上了前往临安的路途。前一天的雨水并没有冲刷走老师们的热情,大家满心欢喜来到了互助共同体结对幼儿园——临安龙岗镇中心幼儿园。


  上午的活动在四节精彩纷呈的教学活动中开始了。来自龙岗幼的中班绘本《换一换》:在游戏的氛围中,理解绘本内涵,学说故事语言;大班健康《垫子乐翻天》:通过不同的方式,尝试滚、爬、翻、钻等动作通过垫子。孩子们身手敏捷,引来听课老师们的阵阵叫好;板桥百灵幼带来的中班科学《厨房里的国王》,向大家展示了日常教学中师幼互动的真实状态孩子们解了厨房用具及用品的用途,还尝试了分类,巩固了认识当然也少不了培红幼儿园,王何老师的大班体育活动《隧道变变变》:这是近期主题审议中研修生成的教学活动。王老师在活动中的把控能力一流,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又给予孩子们充分的创造空间。孩子们在个别、小组等不同形式中,想象力、合作力、挑战性都得到了满足。


  下午,三家幼儿园进行了现场教研:项目活动“清明果”、“寻找园树”,向大家展示了活动开展的始末,孩子在活动中的表现,对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哪些积极的推动作用;主题审议中的教学活动研修,大班《四通八大的交通》、小班《顽皮一夏》,立足幼儿园园本化的基础课程,对幼儿的学习更有效更具发展性。

  5月17日,大家来了一次“草坪之约”,就中班主题《缤纷夏日》,展开了现场审议研修。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幼儿园,但都有着一颗“一切为了幼儿”的心。讨论环节热闹非常,大家群策群力,研修成效显著。接着,老师们参观了龙岗幼的园舍环境。环境中体现出的温馨、童趣、班级特色,幼儿能力的发展,教育意义等都给参观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短短两天的交流活动,大家相互帮扶,交流与分享,真正体现了“共成长”的精神,推动了城乡幼儿教育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