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首届浙江音乐学院附中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盛大开幕
2019-05-23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周佳丽 实习编辑 叶晨曦)5月22日,由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主办,浙江朗欧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碧桂园集团支持的“2019首届浙江音乐学院附中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正式启动。

  此次比赛以中国创新型音乐艺术院校“浙江音乐学院”为载体,为全国各专业院校钢琴院系杰出音乐人才搭建了权威性的音乐交流赛会平台。全国各音乐学院附中以及鼓浪屿钢琴学校、深圳艺校等12所专业学校选拔出高水平的青少年钢琴选手首次齐聚浙江音乐学院附中,将会以精湛的演奏技术与完美的艺术表现力,集中展现出新时代钢琴教学的最新成果。

  大赛由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由国内各大音乐学院及附中钢琴系教授、主任,以及法国、日本著名钢琴教授等专家携手组成赛事评委团。秉持公平、公正原则,极具专业性与权威性。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大组六个组别,专业组:专业初中组、专业高中组;业余组:小学A组、小学B组、初中组、高中组。初赛将于2019年5月-7月在全国各地展开,复赛和决赛将于9月13日-14日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

  各组别前三名选手均有现金奖励,最高奖金为人民币3万元(税前)。比赛特别奖专为业余组特设,适龄的业余组选手,获得参赛组别第一、二名,经专家认证确实优秀者,报考浙江音乐学院附中专业可免试。

  比赛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开展《新时代中国青少年钢琴教育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举办大师班、音乐会等活动,敬请期待。

  比赛章程、参赛报名方式、评委信息等详见官方网站www.zyfzart.com ,或关注比赛官方微信公众号“zyfzart”。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