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杭州闻涛中学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2019-05-24 10: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雅萍 实习编辑 叶晨曦)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使全校师生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学校消防逃生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突发事件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闻涛中学于2019年5月20日上午开展了七八年级师生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9点10分,广播准时发出疏散口令。警报声一响,全体师生弓着腰,俯首低行,用沾湿的手绢或毛巾轻捂鼻孔,有秩序地向指定区域慢跑撤离。撤离过程快而不乱,井然有序,2分钟不到,所有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规定区域。

  随后,滨江区消防中队消防官兵赵洪涛同志对本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撤离中的高效、有序。接着,区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王钰等同志为全体师生讲解并示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并带领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操作。

  最后,学校德育中心单利娜老师就此次演讲的目的和对同学的希望发表了讲话。单老师从防患于未然的意义谈起,呼吁大家都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保护自己,也为保护他人做准备。

  此外,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学校事先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成立学校处理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制定演练方案,并在教师工作会上进行详细解读。各班班主任召开班级动员大会,阐述意义,明确演练程序、内容、纪律要求等。

  本次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师生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提升了逃生自救的能力。让师生们将所学辐射到身边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受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