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暖夕阳 奉化博爱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莼湖镇桐樵司村
2019-05-27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国海 实习编辑 叶晨曦)洗脚、理发、揉肩捶背、剪指甲……5月26日,奉化区红十字会博爱志愿者服务队32名志愿者走进莼湖镇桐樵司村老年协会,开展“情暖夕阳”公益活动。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老年人献上了一份爱心和关怀,以实际行动传播“尊老、敬老、爱老”的理念,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爱老、敬老精神。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分组行动,一部分人为老人量血压、把脉,并为他们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他们日常用药;一部分人拿着慰问品,给老人分发物资,送来了问候和祝福;一部分人给老人修剪头发,让老人们体验到了爱的温情;一部分人陪老人谈心聊天,跟他们聊家常、话心愿……按照老人们的需求提供针对性的专项服务。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到来,给平日清静的桐樵司村文化礼堂带来了阵阵欢笑声,整个老年协会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老人深深的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88岁的赵慈安乐开心地说“如今社会对老年人真是关心!”桐樵司村70岁以上老人有376人,最高龄有98岁。老年协会是孤寡老人的打发时间之所,老人们大多数是出于子女工作忙,选择了老年协会,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照料,更需要心灵上的慰藉。

  92岁的俞玲素老人特意梳了梳头发,换了件新衣服。她说,第一次享受这么高级的上门服务,觉得有些激动,所以要打扮打扮。志愿者俞素定是个直爽人,两年来参加公益活动达30多次,已经为老年人洗脚累计100多人。她先问了问俞玲素老人身体状况,然后开始给她洗脚、按摩。“对待老人要温柔一些,手法上更要注意,不能太用力。既得让老人感到舒服、放松,又得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俞素定说,看到这些老人,就像看到了为儿女操劳大半生的爹娘,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我们儿女能做的的就是尊重老人,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志愿者罗萍带着6岁的儿子也一起来参加献爱心服务活动。“我这次是第六次参加公益活动,每次都要带上孩子。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这既是感恩教育、也是社会实践课程。希望孩子在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更加懂得感恩,自身也能得到锻炼。”罗萍介绍说。

  临走时,俞玲素老人拉住了志愿者的手,深邃的眼神中透漏着满满不舍,“这个孩子真好啊,以后没事经常来玩啊!”

  据悉,当天,奉化区红十字会还组织四组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分别走进拾荒公寓、成龙子弟学校,开展儿童溺水救护安全知识培训、慰问贫困儿童等“传递爱心,播种文明”服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