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新实验学校作家进校园活动:遇见作家,遇见成长
2019-05-29 14: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雪 编辑 郭端宇)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生命与激情同在,岁月与诗书同行。为全面构建书香校园,提升校园阅读氛围,丰富读书节活动,近日,高新实验学校邀请知名儿童作家谢倩霓来学校做讲座。

  谢倩霓,南京大学文学硕士,现为少年儿童出版社编审,《少年文艺》杂志执行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创作少女成长小说,已经出版的主要作品有“谢天谢地来啦系列”“谢倩霓暖爱成长小说精品馆”《薄荷香女孩》《草长莺飞时节》等。其作品曾获中国作协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大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优秀作品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上海市文艺创作精品奖等多种奖项,并输出到韩国、新加坡、越南等国家。

  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听说谢老师给他们做讲座,特别开心。讲座之前,孩子们提前了解了谢倩霓老师,对见到谢老师充满了期待。5月17日中午,孩子们终于迎来了这位特殊的客人。谢老师做了题为《写作的种子来自哪里》 的讲座,她把自己的童年经历说给孩子们听,现场她声情并茂的描述、幽默的语言,不时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整个会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接下来,谢倩霓老师向小读者们介绍了她读书写作的故事。深入浅出地用讲故事的方法形象地向同学们说明“阅读”与“好奇心”这对隐形的翅膀对写作的重要性。她说她从小就对读书和写作特别感兴趣,常常和各种各样的人聊天,然后把自己经历的故事和听别人讲述的故事写下来,积极地投稿,终于成为了一名作家,这一写就是20多年。听了谢倩霓老师的讲话,孩子们被深深地吸引了,他们认真倾听,还做起了笔记,在幼小的心田里悄悄种下了一颗文学的种子。

  在孩子们的眼中,谢倩霓本来是一个离他们很远的作家,但是今天她像一位亲切的阿姨在讲着动人的故事。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积极举手,谢老师更是走近每一个孩子,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拿上谢老师写的书,留下签名。

  “腹有诗书气自华”作家进校园活动是高新实验学校的传统活动,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活动中孩子们遇见大作家,也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孩子们更加热爱文学,享受读书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