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锦幼儿园开展社区亲子活动
2019-05-29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唐慧 编辑 郭端宇)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早期教育和拥有科学的育儿理念,让社区宝宝们提早适应幼儿园,爱上幼儿园,杭州市文锦幼儿园开展了“萌娃总动员”社区亲子活动。

  活动一:早教咨询解疑惑

  育儿路漫漫其修远兮,新手爸妈们在育儿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困惑和迷茫,如何科学育儿?入园需要注意什么?针对这些问题,文锦幼儿园副园长沈洁楠老师和保教主任钟岚老师,对0~3岁的早期教育和招生入学问题进行了现场的解答。

  活动二:入户指导促成长

  为了更好地发挥早期教育的作用,给0~3岁婴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更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文锦幼儿园的老师们组成入户指导小分队,走进幼儿家中和宝宝们亲切互动,和家长探讨交流育儿困惑,给予科学合理的指导建议。拉近了家园距离的同时,提升了家长们对科学育儿的认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发展奠定基础。

  活动三:共情影院享特色

  “共情•悦读”是文锦幼儿园的品牌特色,幼儿园的“共情陪伴课程”将情绪发展和社会交往知识融入在生动有趣的动画中,吸引孩子兴趣的同时,提升幼儿情绪表达和控制能力。在共情小影院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观看共情小电影,了解各种情绪,寻找缓解情绪、感受情绪的方式方法,从而尝试学习接纳和理解他人的情感。

  活动四:亲子共读润童年

  “阅读是最好的游戏,绘本是最好的玩具”。在文锦幼儿园绘本馆中,孩子们体验了不仅可以看绘本,读绘本,还可以听绘本,演绘本。丰富有趣的活动将“共情·悦读”的理念传递给了家长,给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爱阅读的种子。

  活动五:趣味游戏增情感

  “孩子仅仅聆听不能学到东西的,孩子需要通过自身与外界事物的接触才能得到教育,通过身体的接触使身心和头脑运作起来。”文锦幼儿园的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准备了很多孩子们非常喜欢的游戏。看,大家玩的多开心呀!有的孩子来到美术室,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出造型各异的小动物,是不是特别漂亮;有的孩子直奔体能室进行小刺猬采果子和小推车接力的游戏,享受欢乐的亲子时光;有的孩子在音乐厅和老师一起学“手指魔法”,手指变一变,变成什么啦?孩子和家长们都玩得十分尽兴,充分体验到亲子活动所带来的温馨与快乐。

  在爸爸妈妈们的陪伴下,孩子们勇敢地自我介绍,愿意与同伴一起游戏,体验友爱的集体生活,为以后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打好基础;家长们也通过亲身体验、沟通交流的方式,对幼儿园的活动及科学育儿方法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此次活动有效地发挥了幼儿园的辐射作用,也为幼儿园的发展和影响搭建了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