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杭城有所学校有这么一群禁烟“小战士”
2019-05-31 11: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周沈君 通讯员 肖韩)“也许我们的力量很微弱,也许我们的形式很简单,但我们依然希望尽自己所能,为我们的清新世界做出一点努力。”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这样说到。

  今天街边巷尾可以看到一群杭建的小小志愿者们,他们在倡议吸烟者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丢掉手中的香烟,呼吁大家为自己营造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并且动员路人们参加“别让烟草夺走你的呼吸——远离烟草 幸福呼吸”的主题签名活动。

  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重点关注接触烟草对全世界人民肺部健康影响的多种方式,旨在提高人们对烟草使用和接触二手烟雾的害处和致命影响的认识,劝阻人们使用任何形式的烟草。

  在活动中,记者随机采访到一位正在抽烟的大爷,他说“我很感动学生们为了我的健康着想,劝我不要抽烟,所以今天我必须身体力行地支持他们,我愿意参加签名活动,也承诺以后尽量少抽烟。”

  不论是匆匆赶路的上班族,还是忙于手中活的环卫工人,亦或是争分夺秒的快递小哥......他们都愿意停下自己的脚步响应此项活动,即使是自己的微薄之力,也会为世界带来多一份的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