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嘉中学近千学子进浙大,一起唱响永中校歌!
2019-06-03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谢作俊 实习编辑 叶晨曦)仰钱塘千古盛世,慕“求是创新”学风。近日,永嘉中学高二段组织全段900多名师生赴省城杭州,往返1000公里,开展为期两天的“立责于心∙铁肩担道”---永嘉中学首期高二学子“杭州研学”实践教育主题活动。

  第一站:一日宋城 品千年古情

  第二站:探寻西湖 赏世遗文化

  第三站:走进浙大 启立志学路

  在两天的研学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在“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宋城领略宋朝盛世风光,然后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探寻先贤留下的历史遗迹,最后在浙大紫金港剧场为此次研学行活动奏出“最强音”,举行题为“走进浙大·走近梦想”的主题报告会。

  1973届永嘉中学杰出校友、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正厅级)胡坚,浙江大学招生处处长朱佐想,浙江大学负责温州市招生组组长、教授李五一,1992届永嘉中学杰出校友、教授、博导、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滔,1998届永中杰出校友、杭州市温州商会秘书长、杭州市温州青联执行秘书长陈光秒,2013届永中校友、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达,2013届永中校友、浙大在读医学博士陈鹏祥以及部分浙大“永中人”代表参加活动。

  浙江大学招生处朱佐想处长致欢迎辞,他肯定了永中学子的素质并鼓励广大同学明年积极报考浙大。

  2013届校友,在浙大攻读博士的陈鹏祥分享他的《缘起永中,求是浙里》,介绍了与永嘉中学的家族缘分,分享了在浙大的学习生活情况,演讲中生活气息浓郁正能量满满。

  2013届校友、浙大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达分享《缱绻分析,光阴几何》,他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目标,合理规划时间,憧憬自己的人生理想,使同学们倍感亲切。

  1998届杰出校友、杭州市温州商会秘书长、杭州市温州青联执行秘书长陈光秒分享《温州人的视野与永中学子的精英担当》,开阔了台下学子们的眼界,真可谓“站在高端,看到不同一般的层面;走进高端,听到不同凡响的声音”。

  金滔学长忆苦思甜,用他的成长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并提出四个观点分享:前途是靠努力拼来的、困难是靠努力克服的、机会是靠努力争取的、父母是靠道理说服的。金滔学长的报告引领永中学子看清困难的必然性、暂时性和两面性,对未来更加充满自信。

  胡坚老学长以《中学可以给我们留下什么?》为题发问立意高远、品味高浓、用情高深,留下梦想、留下思想、留下学风。胡坚老学长站位高、格局大、境界远,让人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浙大“永中人”代表们的金句朴实无华催人上进。

  浙江大学求学的永嘉中学毕业生代表给学弟学妹送祝福。

  永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金家道致答谢辞,他对结盟为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关系的浙江大学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浙江大学和永嘉中学的招生合作表示充分期待;对广大永嘉中学校友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的情怀表示深深的感激;对高二段900师生首次赴杭研学的创举大点赞,并号召全体师生力争成为品格高尚、体格健全、才格卓越、志格远大的永中立格博雅人而努力奋斗!为中国和平崛起而努力奋斗!为人类幸福而努力奋斗!

  伴随着全场千人大合唱《幸福未央》,全段20个班级的班旗在紫金小剧场内挥舞,现场气氛达到顶点。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此次研学之旅,陶冶了学生们的情操,培养了学生团结互助的精神,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知识。永中高二学子在杭城、在浙大播下思想的种子,这种子无所谓是花是草或是树,只需努力灌溉,它们可以成为一切的可能!

  永嘉中学是浙江省省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首批特色示范学校。致力于打造现代化、书香气、花园式的浙江省一流名校,实行“立格教育”,秉承“立诚勿怠、格物致知”的校训。立行修德、彩绘生命;立责于心、铁肩担道;立志践行、问鼎巅峰。培育“团结、求实、严谨、创新”的校风,造就 “勤勉、务实、开拓、奉献”的领导作风,形成“敬业、勤业、乐业、精业”的教风,产生“好学、勤学、善学、乐学”的学风。真抓实干,以“立格课堂”为载体,努力推进学校课堂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创学校发展新高度,书写永中历史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7-06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