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教研室附校举行第一届阅读节活动
2019-06-19 13: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开篇:我从百书丛中来 享读书之乐

  6月10日早上,杭州市教研室附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在国旗冉冉升起之后,302班的五位孩子身着盛装为全校师生拉开了阅读节的序幕。举办本次阅读节旨在让孩子们“享读书之乐 做活泼少年”,开幕式上,哪吒、孙悟空、白雪公主、皇后、哈利波特载歌载舞,向老师和同伴们展示了他们的读书之乐,场上掀起了一阵阵欢呼声。

篇章一:共阅亲子书 同绘封面画

  附校的阅读节活动精彩纷呈,各个年级各具特色,洋溢着浓浓的书香味。

  爱上一本书,从一个美丽的封面开始吧!附校一年级同学根据学校启慧书单的必读书目进行的手绘封面画展示,犹如亮眼的“敲门砖”,砸开了通往阅读的那扇大门。从画架围满梦想舞台开始,欣赏的脚步不曾间断过。有学生三三两两的对着封面画评头论足,言语间充满崇拜;有路过或专程前往的老师投去赞许眼光;有放学后特意来观赏的家长,带着孩子,看着、教育着……

  是的,在引领孩子走近童书的时候,先看看这些或多彩繁复,或明快简洁,风格迥异却都那么吸引人的封面,一定能产生更大的阅读兴趣吧!亲子阅读打卡如火如荼地在各班班级群开展,就是最好的实效证明。当阅读成为习惯,当翻书成为自然,当与文共舞成为不可缺少的兴趣,那么,我们就能很自豪地说一声:“书,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篇章二:妙趣横生枕边书 奇思妙想书签秀

  二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枕边书打卡秀”和“书签设计秀”两个活动。在广袤的阅读天空,附校的小书虫们尽情遨游在书海。枕边阅读打卡秀中,附校学子们认真阅读的神情真美,坚持阅读的小书虫真棒!书签设计秀中,他们的创意精采飞扬,一张张精美富有创意的书签是一本本好书的掠影,吸引着小书虫们进入书的美妙世界。阅读着,收获着,附校学子立志做活泼的书香少年。

 

篇章三:巧手绘制精美书卡 慧心点亮阅读心灯

  三年级的孩子们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一起亲手制作了各种各样的精美书卡。孩子们制作的书卡,范围广泛,图文并茂,包罗万象,其中有充满童趣的童话故事,也有闻名遐迩的名人传记,更有驰名中外的四大名著等等。不少孩子在精美的书卡墙下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精美书卡成美景,知识竞赛刮旋风。阅读节期间,每天早上的梦想舞台,热闹非凡。小主持人在舞台上提问,同学们在舞台下抢答。你争我抢,争分夺秒,知识的旋风在我校刮了起来。抢答正确的小朋友能够得到一份精美的礼品。整个学校刮起了一股书香气息浓厚的阅读风。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争做活泼泼的少年。

篇章四:阅读锦囊大分享 读书快乐齐享受

  随着年级的升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逐步提高,也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些读书妙招,因此,在为期一周的阅读节中,四年级学生将自己的阅读小技巧设计成了阅读小报进行展示,既梳理了自己的读书方法,又能分享读书的快乐,在展示交流中实现了快乐读书、共同进步的目标。

篇章五:活灵活现来演绎 自编自导话神奇

  在五年级语文组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努力下,这次课本剧演出非常成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演出剧本创新、演技精湛、服装华美,再加上舞美音效等的完美融合,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犹如一场美学盛宴,是属于附校学子的当仁不让的“奥斯卡大餐”!

  孩子们沉浸书中,一边阅读,一边演绎,一边思考,设身处地理解书中人物,再现了书中津津乐道的精彩情节,真心感受到了厚厚的经卷书中传递出的精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

尾声:我到百书丛中去 做活泼少年

  6月14日,附校第一届为期一周的阅读节活动接近尾声,一场嗨爆校园的童书大狂欢,为本次阅读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一大早,附校的圆梦广场上聚满了拍照的家长和老师。原来这里成了一个大型的穿越现场,形形色色的人物,从书中“跳”了出来。活灵活现的孙悟空、憨厚可爱的猪八戒、手持法杖的唐三藏、雄姿英发的赵子龙、羽扇纶巾的诸葛亮、不让须眉的花木兰、彬彬有礼的儒学生、长裙飘飘的小仙女、优雅美丽的小公主、神气活现的小矮人……附校的小朋友们,一个个盛装打扮,将自己装扮成自己喜爱的书中人物,兴奋地在“穿越相框”前合影留念。小朋友们将和他们最喜爱的书中人物一起,度过特别而难忘的一天。

  下午,附校阅读节图书漂流活动在童话走廊热闹开场。每个班级精心布置了自己的专属展位,富有创意的宣传海报、铺满摊位的各式书籍,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小书虫”们。每本用于交换的图书,都夹着漂流书卡,写着原主人的美好寄语。这是一场书本的旅行,也是一次知识的接力,只要一个简单的交换,就可以得到一本喜欢的新书。通过书书交换,不少小朋友都开心地捧回了自己心仪的新图书,甚至有小朋友一换到新书,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怡人的书香,交流的快乐,溢满校园。

  活动最后,谭超副校长对本次阅读节活动做了总结,并向孩子们提出了“好书天天见”的期许。阅读,是一场美好的相遇,是一次奇妙的旅行。本次阅读节活动,让孩子们释放童心,享受阅读,在书籍的世界中遇见不一样的快乐。愿孩子们在“好读书、读好书”的氛围中,沉浸到百书丛中去,尽享阅读之乐,争做活泼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01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