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雨无阻 2019年全国高校浙江招生巡回咨询会“进军”绍兴衢州两地
2019-06-22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代雨桃 郭端宇)6月22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联合绍兴市考试院、衢州市教育考试院、绍兴文理学院、衢州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浙江招生巡回咨询会”同时在绍兴、衢州两地启动。本次咨询会共吸引了省内外130余所高校与教育机构参加,全程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咨询服务。
  绍兴场:众高校齐上阵,招生政策各有不同
  上午八点十分,距离咨询会正式开始还有二十分钟,现场已是人山人海。
  多数考生都有明确的目标院校或专业
  在绍兴场咨询会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来得较早的同学和家长已咨询了不少心仪的院校,他们都拿着花花绿绿的宣传册,仔细阅读其中的招生信息。
  一位来自绍兴二中的男生向记者表示,自己比较中意与机械自动化和金融专业。“我比较想去浙大城院和浙大宁波理工,当然,绍兴文理学院对于我们本地人来说也是很好的选择。”
  一位来自上虞的女生在咨询完不少的省内高职院校后直摇头:“成绩不够,又不想留在家门口就读”,只能去省外求学了。”不过女生很快又露出了笑容:“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考虑专升本的。”
  省内多数高校专业有调整
  宁波大学的展位前,咨询的考生家长络绎不绝。负责人屠老师抽空向记者介绍了今年的招生情况:今年我校在省内投放了2950个名额,比去年增加了109个。今年学校专业调整较多,许多专业进行了合并或细分,如物联网专业并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今年行政管理专业作为单独类别招生,而不是包含于法学专业中。这样家长和考生在专业咨询时能够更明晰。”谈到学校的优势专业,屠老师自豪地说:“除了众所周知的双一流学科的力学专业,学校的人文类专业也是非常优秀的——学校的法学专业学生司法考试的通过率达到了70%以上。”
  浙江中医药大学除了保持医学类等招牌专业的计划人数外,今年新增了中医康复学和食品卫生和营养学。“其中中医康复学是医学类五年制的。”招办老师补充说。
  高职专业紧跟时代潮流
  随着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的迅猛发展,行业相关人才的培养势在必行。记者了解到,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这三所高职院校,发现他们的新增专业中都包含了轨道交通类。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表示:“我校的轨道交通订单班是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的成果,轨道交通订单班的学生毕业后回进入宁波地铁、温州地铁等单位工作。” 
  军校招生条件相对严苛
  海军工程大学是今日唯一参展的军队院校。招生老师表示,学校在浙招生38人,其中女生只招两名,分别是信息安全和指挥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另外,招生老师特别提醒:“我校对学生的成绩和身体素质都有一定要求。成绩方面,一本线以上15分的考生可以大胆报名;身体素质方面,矫正后裸眼视力需达到0.3,男生身高1.62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体重标准为‘身高-110’KG,上限不得超过30%,下限不得低于1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