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庆七一”党员固定日:重温红色记忆 不忘教育初心
2019-07-02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迎接党的生日,进一步增强我校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活跃党内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和水平。我支部以活动为载体,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明确在新形势下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需要铭记党员义务。我校党支部于2019年6月29日,来到了横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正中学党员固定日‘五个一’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时间结点上,举行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立足本职、深受党员教师欢迎的党员活动是我支部在活动设计中的思想体现,本次党员活动有共有以下几个流程

  一、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支部委员、副校长廖智勇同志主持。在高亢的宣誓声中,党员教师又一次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激发前行的动力。入党誓词不长,只有12句话,80个字,但句句千斤,字字如磐,不仅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

  二、分享教学故事

  胡加烽、徐景建两位毕业班老师,分享了他们的党员教学故事。胡加烽老师根据任教三年的工作经历,不仅讲述了班级管理的一些方法,更讲述了浓浓的师生情谊,胡加烽老师说,相信孩子的能力,他们会跟你更多的惊喜,不要让孩子们在学校生活中留下遗憾。作为党员老师,更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保持爱心、正气、勤奋。

  徐景建老师做了题目为《静待花开》的党员故事分享,在他的故事中,全体党员教师都感受到了一个有心、有爱的体育老师,带给大家的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温暖。用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她们一定能在生命的各段旅程中绽放精彩。

  三、开展专题党课

  支部委员廖智勇同志带来专题党课《增强“四个意识”做先锋党员教师》。党课从“充分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必要性”、“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强化“四个意识”实践,做先锋党员教师”三个方面展开,廖智勇同志从我校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出发,结合实际为全体党员深入阐释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具体含义,不仅在内容上让全体党员了解更加深入,也给全体党员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上提出了新的要求。最后廖智勇同志以“以先进影响先进,以积极带动积极”总结党课内容。本次党课大家听得全身灌注,效果反应良好。

  四、学习《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条例》

  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大家从《条例》遵循的原则、内容、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党员的监督与组织处置等方面进行学习,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员教育管理的规则范式。

  五、参观“横店国防科技教育园”

  横店国防科技园景区以武器实物和模型为载体,充分展示我军在各个时期的武器装备及我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历史。景区分展馆区和军事训练区两大部分,其中展馆区内设有阅兵馆、陆军重武器装备馆、太空探索馆、现代战争馆、飞机馆、人民防空及航天发射场等场馆。

  通过参观、讲解,让党员们充分了解相关革命历史,以及强军强国的历史进程,党员们认识到革命先驱立志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人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还开展了多个有趣环节,比如模拟体验真实战场、野炊、团队拓展训练等,党员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彼此了解,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党支部的精心准备,更离不开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相信学正中学全体党员教师一定会延续活动中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带到教学教学工作中,在教书育人中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