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天地实验小学毕业典礼:祝福你,亲爱的孩子
2019-07-05 15: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又是一年莺飞草长,栀子飘香;又是一季青春散场,毕业时光……”伴随着王校长饱含真情的离别寄语,杭州天地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相聚小剧场,参加毕业典礼。

感恩篇

  当毕业的骊歌响起,同学们即将告别天地,六度春秋,六首不同的歌谣。天地教诲,师生情谊;乾悬坤定,天下桃李。

  六(4)班邵婕宁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回忆六年来同窗的欢声笑语,感谢恩师的谆谆教诲和母校的悉心栽培,祝福母校蒸蒸日上。她声情并茂的演说,展现了天地学子向阳、向善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六(5)班冯可欣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以诚挚的话语向母校表示感谢,感谢天地给予孩子成长的阳光和雨露,祝福天地明天更美好;并向母校赠送纪念礼物“桃李满园”雕塑,寓意在天地校园中,将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祖国栋梁,天地的桃李满天下。

  五个班级的孩子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用歌声和舞姿,向母校交上一份衷心的祝愿;最后一次在天地舞台上,展现天地学子的风采。

祝福篇

  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声响起,王校长亲自向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看着孩子们一个个自信大方地走向校长,敬礼,双手接过这份宝贵的证书,同时也接收了一份沉甸甸的祝福,老师和家长们内心感慨万千。

  “此去经年,愿你所得皆所期,所失皆所弃”。这是亲爱的王校长给孩子们上的最后一课,她从“时间”“母校”“自我”和“未来”四个方面进行追问,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在天地学会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种自律、自省、拼搏、勇敢的精神内核;希望孩子们铭记“七个习惯”,以“七个习惯”为指导原则,遵循“观-为-得”的良性循环,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人,一个有自我领导力的人。

  六年级的全体老师,也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祝福。一首《祝福你,亲爱的孩子》,道出了老师们六年来的点滴心血,更道出了老师们对孩子的万千期许和不舍。

  “老师,我们永远爱您”。学生们不约而同的一句话,让老师们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一位位学生代表走上舞台,向每一个老师鞠躬献花。

起航篇

  “天地多美好,天地多奇妙……”在悠扬的歌声中,两位小主持人推出了巨大的蛋糕。校长和孩子们亲自切开了这个满载甜蜜和收获的蛋糕,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远航的列车已经出发,载着每一个孩子奔赴那梦想的新征程。相信2019届天地学子们一定会带上母校的诚挚祝福,带着恩师的谆谆教诲,带着六年的收获,心怀感恩,大步向前,勇敢地去追梦!

教师寄语

  601邢瑾老师:

  亲爱的孩子们,目送你们渐行渐远的背影,我的内心是踏实而坚定的。我知道你们善良正直、谦虚上进,无论将来是成为参天大树,还是成为平凡的小草,相信你们都会用热情谱写自己精彩的篇章。祝你们快乐安康、前程似锦!

  602朱艳老师:

  弹指一挥间,与你们朝夕与共的六年小学生活就这样过去了!看着你们渐渐长高,由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不点儿变成一个个挺拔自信的阳光少年,老师心中充满了欣慰。你们的人生篇章即将打开新的一页,迎接你们的将是更加广阔的天地。但是,无论你走得多远,都请不要忘记我们的“爬山虎中队”,不要忘记我们“真诚朴实、脚踏实地、勇敢执着、乐观自信、团结共进”的使命宣言,不要忘记那一抹浓浓的绿意!

  603徐硕老师:

  根越深,枝越茂。愿天地、自身和家庭共同组成班里每个孩子的庞大根系,滋养他们,笑对雨雪,直面风霜,勇敢生长。成长路上,有崎岖,有坦途;有坎坷,有顺意;有误解,有体谅……坦坦荡荡,做好自己,学会尊重,成就你我!祝每一个孩子前程似锦!

  604杨曼老师:

  亲爱的孩子们,虽然相处只有短短两年,但在这两年间,杨老师看到了你们每个人的变化,这让老师很欣慰。小学阶段只是你们人生的一个阶段,接下来,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自己走,杨老师希望你们在为身边的美景驻足停留时,更要记得前方还有更美好的风景值得你去奋斗!愿你们:心怀感恩,拥抱梦想;不骄不躁,勇往直前。希望你们记住:无论将来你们身在何方,604班,永远是你们的家!

  605何晓俊老师:

  亲爱的孩子们,六年的时光转眼即逝,你们已经由一个个充满稚气的孩童成长为知书达理的少年,六年的学习生活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深深印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中,每一个孩子都是我心中最可爱最独一无二的。将来,无论生活给予了你什么,都请记住积极乐观的面对,用最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最大的波澜,这个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时间是最好的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