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场咨询会:特色专业特色班,考生家长都喜欢
2019-07-14 18: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7月14日,2019年全国高校浙江招生巡回咨询会第二轮走进温州地区。此次温州场咨询会由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温州市教育考试院、温州大学、浙江省高教学会招生委员会高职分会、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同主办,现场有来自全国的百余所高校参会,各大招办负责人余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与咨询。
  记者现场了解到,在此次前来咨询的考生中,有不少都表示自己的分数和位次号处于较为尴尬的位置。“我这个分数,上好一些的学校估计不够,可是又不想浪费分数。”一名女同学愁眉苦脸地说。虽然类似的考生不少,不过,在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和浙江高考帮《2019高考填报指南》的帮助下,多数考生心中都有了明确的目标。
  上午10点左右,咨询会进入咨询人潮高峰期。在记者走遍现场采访了不少考生后发现,本地高校是不少人的首选,同时,各高校的特色班是家长和考生关注的重点。
  为此,记者选择了部分在此次咨询会中人气较高的高校,替大家打听一下相关情况。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今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在省内计划招收1925人。据招生办主任温老师介绍,去年学校的排名和录取位次号都有明显上升。“参考去年的分数线和位次号,想要冲一冲的考生需要谨慎选择。”温老师提醒考生。
  谈及今日考生和家长的关注重点,温老师介绍:“今年学校新增的工商管理(创业实践班)专业,受到了广泛关注。不仅仅是男生,许多女生也有一颗创业的心。”
  记者了解到,温大瓯江学院是省内独立本科院校中唯一一所示范性创业学院,创业率为全省最高。“打造创业实践班符合学校发展的方向,能弘扬温州商人的精神,挖掘学生创业潜质,培养企业接班人。”温老师说。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今日考生和家长咨询较多的是工科类专业,主要是电气相和计算机相关的专业。”据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招办老师介绍,相对应地,学校开设了电气自动化特色班和“IT逐梦人计划”软件特色班。
  据悉,电气自动化特色班实行导师一对一辅导,学生带领学生做项目、参加大赛等;软件特色班的学生在大一开始兴趣班的培训,大二开始特长班的培训,大三开始将由老师带领做项目,每个阶段都由企业出身的专属导师对学生进行辅导。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当记者来到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展位时,学校招生办主任郑老师正在向一位男生及其家长介绍专业情况。“男生更喜欢计算机和自动化这些专业,女生则以财会经管类专业为主。”
  随后,郑老师介绍了今年学校的招生特色,“我校设立多个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共建的专业,如水利工程专业与温州市水利局共同创办;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软件技术两个专业则是与武汉的企业共建。”郑老师说,这些专业都是相对来说高考性价比比较高的。
  此外,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响应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号召,今年新增了旅游管理专业。“在全省范围内,首开数字文旅应用专业方向,呈现在考生和家长面前的,将是一个新旅游。”温老师说,该专业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成为了吸引考生家长的闪光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