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场:填志愿时注意单科成绩要求,往年位次号科学参考!
2019-07-16 09: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陈铠奕)7月16日,2019年全国高校浙江招生巡回咨询会第二轮宁波场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本场咨询会由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宁波市教育考试院和浙江万里学院共同主办。

  咨询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与考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

  一大早,咨询会现场就人潮涌动,除了市区的考生和家长,还有许多特意从附近县市赶来的。不少人一进场就直奔主办方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的展位,领取《2019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以及试用浙江高考帮“志愿推荐系统”。一名家长表示,他可是久仰“志愿推荐系统”的大名,“现在你们把咨询会开到我们家门口了,真是太方便了。”

  除了浙江高考帮的展位持续火爆外,宁波市教育考试院的展位也是门庭若市。“今天来咨询会的考生和家长问得最多的还是关于新高考录取规则的具体事宜。”宁波市教育考试院高招科副科长徐涛建议,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根据位次号来合理定位学校和专业。在此基础上,再根据考生的喜好合理安排80个志愿的填报顺序,“当然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填报策略依旧适合二、三段志愿填报的考生。”

  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主任夏正方也建议考生,一定要充分利用好80个志愿的填报机会,并且注意填报志愿的梯度。“建议二段考生在填报前先下载各院校一段线录取完成后的剩余计划,好好研究一下再填报志愿。”

  夏主任说,位次号在8万-11万的考生非常适合报考浙江万里学院,“去年我校高分专业录取的最低位次号是8万左右,最低分专业录取的最低位次号在11万左右,”夏主任表示,学院拥有十分宽松的转专业政策,入学后学生可以在大一第二学期申请转专业,在大二转入新专业。

  记者了解到,浙江万里学院今年根据社会需求新增了社会工作专业,同时增加了2个中美2+2合作班,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物流管理,“从往年情况来看,很多参加合作班的同学毕业后都选择了继续深造,为未来就业也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我的孩子英语考了112分,能上你们学校不?”在温州肯恩大学的展位前,不少家长在咨询前都会先报上了孩子的英语成绩。“因为温州肯恩大学是全英文授课,所以在招生中,对报考的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有所要求,110分以上方可报考。”温州肯恩大学的张老师介绍道。

  据了解,温州肯恩大学今年的浙江省统招计划专业只有6个,分别为金融学、会计学、国际商务、英语(国际应用方向)、心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虽说招生专业看着有点少,但只要进入温州肯恩大学,你感兴趣的专业也可能向你敞开大门,“学生可通过自由转专业政策转去其他专业。”张老师说。

  随着今年高职扩招政策的实施,在今天咨询会的现场,不少高职院校也得到了非常高的关注度。

  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柴老师介绍,今年学院的招生专业跟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但招生计划总体上增加了近300个。在填报方面,柴老师表示:“去年的录取分数可以作为参考,但考虑到今年计划扩招的情况,录取分数应该会比去年低一些。想报考我校的学生,建议在填报志愿时将学院的志愿放在前面一些,这样录取概率就会大一些。”

  此外,从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的中西面点、西餐工业专业预计会成为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同时,由于今年其他专业也加大了投入,特别是涉农类专业,更有相关政策的支持,也是考生报考的不错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