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融入计量、绽放童心:中国计量大学社会实践小队开设特色手工课程
2019-07-17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亚军 编辑 郭端宇)2019年7月11日,来自中国计量大学计测学院的“一如’计’往——春泥小分队”来到了祯埠镇的一间小教室,为当地的孩子们开设了一门别具特色的手工课。

  “首先我们需要在脑袋里构建出要做的东西,然后捏出它的轮廓;接下来是它的眼睛、尾巴……这样一直可爱的小鳄鱼就完成啦。”看着志愿者老师手中的作品,孩子们也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自己的作品。

  孩子们用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去创造自己的小乐园:呆萌的熊猫父子、可爱的小熊、粉嫩的外星娃娃、桃子、西瓜、小黄鸭……栩栩如生。完成自己的作品后,孩子们为它们的“身份证”忙活起来——取名字、精确测量记录数据、制作小卡片。队员们在孩子们完成全部工作后,再重新测量相关数据,经过计算误差,来选出误差最小、测量最接近标准值的五个作品,并分别颁发奖品。

  春泥小分队负责人沈益告诉我们,“孩子们更乐于用自己的纯真善良去触碰这个世界,并用稚嫩的双手去表达自己心里的童真世界。而作为计量人,在精确测量变得日益重要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有趣的手工课,让孩子们得以触碰这一按照某种规律以数据的形式对非量化实物进行量化的神奇过程。”

  “科技要发展,计量需先行。”普及计量知识,计量学子在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1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