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场咨询会:小语种成为新热点 志愿填报依旧是焦点
2019-07-18 23: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陈铠奕)今日上午,2019年全国高校浙江招生巡回咨询会第二轮绍兴场咨询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启动。此次咨询会由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绍兴市教育考试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
  7月23日至24日将进行第二段志愿填报。在这所剩无几的时间里,来到绍兴柯桥站咨询会现场的考生和家长很多,而且大部分的考生和家长都对于想要填报的学校和专业有了一定的方向。
  在今日的咨询会现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作为主办方,展位前一直人群不断,问及语言专业的考生及家长更是络绎不绝。据悉,东方语言学院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老牌学院。今年,东方语言学院共有六个语种专业可供考生填报,“其中日语专业是东方语言学院的“起家”专业,拥有着三十多年的历史,在各方面都很不错。”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的王老师说道。此外,学院今年新增了土耳其语专业,让考生有了更多的选择。
  据王老师介绍,由于今年东方语言学院所招的专业均为小语种的专业,为了保证专业的教学质量以及各方面综合的效果,每个班级的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最多不超过25人。除了稳抓课堂内的教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一直秉承着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给在校生提供国际交流合作的机会,这也更有利于学生对小语种的掌握和应用。
  在高职展位处,随着今年高职扩招的实施,不少学校都新增了专业。“今年,我校新增了4个新专业,分别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商企业管理、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早期教育。”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沈菁说道。据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显示,今年学校统招计划4050人,其中普通类1778人。
  除此之外,经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与学校友好协商,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采用“订单班”的形式,继续培养有志于轨道交通运营的实用型人才。其中,“机电设备检修” 方向订单班50人,“列车司机” 方向订单班50人,“站务管理”方向订单班100人。
  为了帮助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更加准确清楚地填报志愿,一场有关志愿填报的讲座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处长、招办主任吴月齐,针对考生和家长提及较多的志愿填报问题,作出了统一回答。“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发挥自己的长处的孩子,不见得会比上名牌大学、重点大学的孩子。”吴主任举了一个身患小儿麻痹症却在学校努力学习最终获得高薪工作的越秀学子亲身经历来鼓励考生,只要自己愿意付出努力,就能获得想要的成果。
  在讲座中,吴月齐还详细介绍了平行志愿的录取流程,帮助考生更好地理解新高考招生录取规则。她强调,考生必须认真阅读所选高校的招生章程,注意选考科目要求的同时要参考往年的录取位次号。此外,要避免出现因单科成绩或体检结果不符合学校要求而造成退档的情况。
  针对二、三段考生,吴月齐主任特别提醒考生们不要盲目乐观,不顾实际情况只填报心仪院校和转业,也希望考生们不要跟风“热门”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