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绿色亚运,从我做起 京都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19-07-20 19: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周沈君)暑假伊始,杭州市京都小学406中队阿尔法小队余家扬、杨忱依、张韩俊、高雨辰、李紫妍、王新艺开展了多次“我是亚运小主人,绿色亚运我助力” 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他们积极响应绿色亚运号召,为杭州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积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7月2日下午,阿尔法小队的队员们前往杭州轻松环品科技有限公司,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轻松环品智能科技产品体验区,队员们了解了该公司在垃圾分类领域的相关科技设施:垃圾袋发放机、垃圾投放机、分类回收机、积分兑换机等,队员们通过现场操作,对环品智能设备有了深入的了解。此外,队员们接受了垃圾分类相关培训,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
  7月17日上午,队员们慕名前往垃圾分类工作“先进样板小区”——下城区潮鸣街道体东社区的天赐苑小区。这是一个老小区,8幢房子,300多户居民,这么个很普通的老小区,垃圾分类准确率在无人监管的条件下,做到了90%以上。
  在参观过程中,小区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员奶奶,给队员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操作细则:易腐垃圾统统装入印有二维码的绿袋,扎紧袋口,统一放入绿桶,打卡记录、获得积分。队员们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可回收垃圾的投放:刷卡,选择正确的垃圾类型,投入垃圾,称重,获得积分。队员们了解到当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后,就可以凭积分去兑换相应奖品,比如洗衣服、肥皂、饮料、垃圾袋等。
  参观学习告一段落,轮到阿尔法小队队员们登场了——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自编自创的垃圾分类“三句半”。简单易懂、接地气的台词让居民将垃圾分类知识熟记于心,用杭州话念出的最后半句,更是逗得爷爷奶奶们哈哈大笑。
  走出小区,队员们积极地向过路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居民们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鼓舞,耐心地听着讲解、了解垃圾如何分类,都希望从垃圾分类小事做起,为建设干净的社区环境、保护绿色的地球出一分力。
  附:杭州市京都小学阿尔法小队垃圾分类宣传三句半
  爷爷奶奶大家好,京都小学红领巾,今天来段三句半,你听:
  杭州要办亚运会,绿色亚运看环保,垃圾分类最重要,行动。
  天赐苑呀顶呱呱,垃圾分类管得好,生活环境格外赞,惬意。
  剩饭果皮属易腐,塑料纸箱玻璃瓶,除此之外属其它,好记。
  其它废料不可用,厕纸烟头臭哄哄,环卫人员清出去,填埋。
  一些垃圾也是宝,变废为宝种花草,净化空气良循环,赞的。
  社区人人齐分类,大家把关抓到位,每月评比分类星,高级。
  打造美丽新杭州,助力亚运我能行,干净整洁齐努力,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