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收获成长,赢在未来!2019中国教育在线军警研学夏令营完美收官!
2019-07-31 21: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光阴飞逝,经历难忘。7月31日,为期七天的2019年中国教育在线军警研学夏令营迎来了结营时刻。

  小营员们将几天来所学的军事技能做了成果展示,向老师与教官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针对每个小营员的总体表现,评选出了“优秀小记者”“优秀小主播”“温暖之星”“学习之星““最佳才艺”“最佳内务”等多个优秀营员奖项。老师们还专门为每个孩子准备了评语,非常有爱。(想知道评语有哪些内容么?卖个关子,明天揭晓哦!)

  七天,我们见证了孩子们“从无到有”的蜕变。无论是行为习惯、自主自立能力、纪律性、意志力方面,还是知识与技能方面,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只有经历过后,才能收获成长和最好的自己。虽然夏令营已经收官,但希望这短短一周的夏令营经历,能够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助力,成为内心深处难忘的记忆。接下来,让我们回味一下孩子们前两天的精彩表现吧。

  品味国学,演练消防,知识常识齐收获

  7月29日上午,国学礼仪课迎来了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校长项声菊,她对国学颇有研究。课上,项校长讲了汉字、古诗词背后的故事。

  我们都知道,汉字是全世界最美的表意文字,一个汉字就是一个故事,就是一段历史。项校长说,汉字的历史和所处的社会价值非常珍贵,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因汉字得以流传。

  课上,小营员们了解了仓颉造字的历史故事,以及马、车、监、降、美、及、既、齐、家等汉字的演变,历史和故事。

  随后,在古典诗词的内容上,项校长介绍了《论语》 《大学》 《朱子家训》等,并与现实生活结合,说明了公共场合遵守行为规范和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另外,项校长还以《中国诗词大会》选手雷海为的励志经历鼓励孩子们多学多背古诗词、丰盈内心和人生。

  下午的消防安全培训课,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洪千理现场为小营员讲解了消防救援、火场逃生的相关知识,并模拟拨打火警报警电话,强调注意事项。

  “我们身边有很多灭火器,但常见的灭火器分类及适用情况你知道么?”洪老师给小营员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模拟火情逃生要点。

  随后,小营员们还进行了模拟火场逃生,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拴的使用。孩子们非常热情地参与,在通过培训和演练之后,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

  晚上,教官与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寝室内务进行了突击检查。大部分寝室的卫生都达到了标准,但内务细节上还存在这小瑕疵。在教官的指导下孩子们对不足之处进行了弥补。这次内务检查体现了孩子们在自理能力上的成长,培养了孩子们的劳动意识和卫生观念。

  勇敢“战斗”,细心施救,人人都是多面手

  7月30日清晨六点,一阵响亮的哨声回荡在宿舍楼内。小营员们迅速在楼道中集结,十秒钟内完成列队。随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早操。跑操、站军姿、行进与立定……每个环节孩子们做得有模有样。“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文武兼备,百炼成钢!”这十六个字的口号既是小营员们的训练目标,又是他们坚定的决心,“一,二,三,四!”孩子们喊出嘹亮的口号,焕发着蓬勃朝气。

  烈日炎炎下,“小小兵”们正在操练军体拳。“弓步冲拳,哈!”“侧身格挡,哈!”一招一式气势十足。虽然因为力量的原因,许多招式还不规范,但孩子们都在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尽管已经汗如雨下,尽管已经快失去平衡,但是没有人放弃,也没有人叫苦叫累。几天的军事训练,孩子们学会了坚持,锻炼了坚韧不拔的意志。

  要问最让孩子们兴奋的项目,那非真人CS莫属。上午,小营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真人CS基地。在基地教官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地掌握了用枪的方法和简单的射击方式。“战斗开始。”一声令下,两个小队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各自的阵地。冲锋声、呐喊声交织在一起。在团队协作下,“小小兵们”化身神枪手。一场激战过后,大家都是满头大汗,但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下午,唐教官给小营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战地救护课。面对急救假人,许多小朋友都显得手足无措。在唐教官的示范下,大家有模有样地学起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的基本动作。随后,每个人都亲手在假人上尝试做急救,虽然动作有些生疏,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已是相当不错。

  晚上,孩子们们来到了经过精心布置的教室,参加联欢晚会。这是一个全员参与的特别的晚会。晚会开始前,大家在黑板上签名留念,之后按照顺序表演自己的拿手节目。欢呼声,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吴涵宇和吴晨浩带来的双簧表演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表演结束后,老师们将一只大大的生日蛋糕搬进了教室——原来这一天还是吴晨浩同学的生日。通过分享蛋糕,他将生日的喜悦分享给了所有同学。

  随后,老师们和教官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这为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2019年中国教育在线军警研学夏令营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精神没有变,我们的决心没有变,我们的毅力没有变。期待在未来你能与那个最好的你相遇!

  中国教育在线军警研学夏令营通过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培养青少年良好的生活习惯,助其养成重德、启智、健体、尚美的优秀品质。夏令营秉承着小班化精品教学的理念,从礼仪举止、行为习惯、团队合作、新闻素养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全位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