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军节,退役军人收到了他们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2019-08-01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全国首届面向社会人士的高职扩招刚刚结束,在100万扩招大军中,退役军人是其中一群特殊的考生。今天,在“建军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曾经为国防事业作出过贡献的战士们领到了一份最特殊的礼物——大学录取通知书。



  范承豪亲手接过报考院校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手中的录取通知书,一阵激动。与其他考生的求学经历不同,2015年从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退役的他,换过多份工作。“我做过广告、售票大厅岗亭,自学过美工设计,但收入还是一般。”范承豪是地道的宁波人,爽朗热情,在街道人员打电话告知他这场考试之后,瞬间点燃了他内心想上大学的火种。



  “一直挺想上大学的。”在强烈的学历提升需求驱动下,范承豪又非常看好所报学校宁波城市职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前景,“有电商以来,行业一直处于爆发式增长,马云提倡的‘盒马生鲜’这种新零售概念又将影响实体商业。”



  25岁的范承豪言语间丝毫没有应届高考生的稚嫩,部队和社会工作的经历令他沉稳坚毅,更能清晰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学校在市区,因此不用担心会影响到工作。”



  另一位跟范承豪一样幸运的退役军人是来自奉化的李斌,今年28岁,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目前经营着一家餐馆。“在网上关注函授时看到的这次考试消息,就想试试。”李斌曾在西藏山蓝错那某部队服役了整整五年,“那时因为热爱就多留了几年。现在就想着学好电子商务,能对自己的创业有所帮助。”



  通讯员 朱春佳 邬静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