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帆中学的开学典礼上开进了一辆“梦想号”火车
2019-09-01 14: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迅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倪婷)一大早,杭州市风帆中学的校门口竖立起一张巨型火车票,始发站就是杭州市风帆中学,目的地是梦想。一进校门,同学们就欣喜地和车票合影留念。

  人生就像是一段旅途,沿途风景正好,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在奋斗的路上有繁花相伴,虽偶有风雨,但前行的方向永远是正在通往梦想的路上。

  有了始发站为杭州市风帆中学的车票,复古的“梦想号”绿皮车也已经靠站,老师们号召同学们抓紧时间上车。

  这辆在校门口停靠的火车有两节车厢,分别写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杭州市风帆中学建校25周年”的主题字。

  同学们从“车窗”里探出脸来,好像真的坐上了驶向梦想站的列车。也有同学拿起笔,在车厢上写下了自己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朝着我们的梦想,快乐启程吧!

  以“七十华诞廿五春秋 梦想启程薪火传承”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上,钟家虹校长说,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做一个好人。“所谓好人,首先是一个合格的公民,热爱祖国,有正确的价值观,能明辨是非,遵守公共秩序,有良好的自律能力。不无端抱怨,时常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首先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然后力所能及的去改变不尽如人意的现状。做一个努力的人。越努力,越幸运,我们都想成为那个幸运儿,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所谓的快乐学习更多的是指一种学习心态。学习本身一定是艰苦的,努力后获得成绩,感到每天自己的进步是愉快的。”

  新学期,新的老师加入到了风帆大家庭。他们集体上台宣誓:用青春浇灌着自己的理想,用自己的热情爱着每一个学生。  

  青春肆意生长,梦想马不停蹄。新学期,新开始,同学们会以饱满的精神踏上逐梦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624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