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兴中学新生开学典礼:立志 坚守 收获
2019-09-01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迅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杨海燕)9月1日,西兴中学初一新生聚集在校体育馆,开启开学典礼,启航新征程。

  “初中生”三个字是新生们新的称谓。初,是旭日朝阳,初是万物伊始,初是一切都欣欣然张开了眼的希望。著名国学大师王国维先生,曾经在他的名作《人间词话》中说,人生有三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这三重境界可以概括为三个字,立 ,守,得。立下志向,用一生的时间去坚守,最后终能得我所得。今天,西兴中学新生站在这里,站在初之起始 ,将一起携手走进人生的三重大门,去体验人生三重境界,去追寻我们更高的梦想。

  第一重门,青云门

  初出茅庐时,当立鸿鹄志。志者青云,毅者白首,希望你们,双脚踏门中,鸿志定千里。你们一起立下志向,喊出口号:立下青云志,白首不移心。

  第二重门 笃信门

  立下青云志,白首不移心。漫漫人生路,风霜雨雪侵。在这一路上,你们可能会胆怯、会疲惫,会彷徨,但是不会放弃!

  第三重门 自在门

  带着志向,带着笃信,站在自在门前。带着心怀宇宙的青云志,带着接纳万物的笃信心,你们终会走向一个更真实,更弘大的人生境界。一起喊出你们人生的口号: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踏过“三重门”,你们将拥有志向,毅力和胸怀,也将拥有更炫目的舞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111.jpg
SRC-358981171 2020-04-21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