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新实验开学典礼:开始即伟大,世界等你开场
2019-09-03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宇焓 编辑 陈铠奕开始即伟大,世界等你开场。
  不忘初心,砺志笃行。
  近日,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的同学们齐聚杏林剧场,在振奋人心的开场序曲中, 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国旗飞扬,歌声嘹亮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先烈们用英勇的革命,换来了今天和平的日子,前辈们用改革开放的政策,换来了今天的国富民强。在领唱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以最专注的态度和饱满的情感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国歌、校歌大合唱。
  同时,为了表达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全体同学还用饱满而充满激情的声音齐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相遇“高新”,再创“新高”
  新学期即将开始,常务副校长金雪芬给高新学子们带来了精彩致辞。金校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成功贵在全力拼搏并持之以恒;成功贵在扬己所长并乐于创新;成功贵在志存高远并笃学有方,来源于不断的奋斗和坚持的探究!
 
  观看视频,感悟“伟大”
  而视频《开讲啦》中的韦慧晓是中国第一位女实习舰长,23岁就职华为,28岁赴藏支教,34岁博士毕业,为圆军人梦,她给海军首长写了200多页的自荐信,并提前两年就开始了体能训练。同学们被韦慧晓的人生履历深深打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叫“开始即伟大”。
  优秀校友,经验传承
  在优秀学长回母校系列活动中,同学们有幸聆听章可循学长为大家介绍的学习方法。章可循学长是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级本科生。2015年毕业于杭州高新实验学校,首任学生会主席,2018年毕业于杭州学军中学。他曾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银牌,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他告诉我们要在课堂内提高效率,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确立人生目标,早做打算。他的演讲让同学们收获良多。
  演讲结束,吴水刚校长和钱利芳副校长给章可循颁发“远方学长”讲师团证书和勋章。吴水刚校长更是给大家分享了相关的感想,他认为唯有热爱才会感到幸福,呼吁大家一定要热爱祖国,热爱身边的一切,同时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为之奋斗!
  喜讯连连,荣誉多多
  假期,有些同学在认真完成作业的同时,参加了许多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高新学子在浙江省青少年车辆模型竞赛中共获一等奖8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27人。
  802班的来佳怡同学在全国健美操联赛中获得了女子单人操第三名,五人操第一名的傲人成绩。
  学校的女排在省阳光运动会排球比赛中获得亚军的好成绩。获奖女排队员:潘婧愉,李一婷,季雨潇,柳思雨,朱佳慧,沈嘉惠。

  虔诚宣誓,再启征程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新学期,新气象,在学生会主席胡乐天同学的带领下高新学子完成了新学期宣誓。
  新学期我一定做到: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站到高处,眺望远方”校训,树立远大理想,遵守校纪校规,孝敬父母师长,勤奋高效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增强安全意识,努力培养自觉的行为,健康的身心,正义的精神,争做最美高新人!
亲爱的同学们
每一场卓越
都有着最平凡的开始
我们与梦想之间
也只差一个出发
开始即伟大
世界等你开场。
在今后的日子里
愿我们都能
踏万古江河
铸不朽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管乐团演出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