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文优秀作品|杭州胜利小学202班小记者王歆玥:我的暑假趣事
2019-09-14 20: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胜利小学二(2)班 小记者 王歆玥

指导老师:朱颖

 

我的暑假趣事  

  我是一个已经学了两年半英语的小朋友,本来我觉得自己英语还挺好的,可是这个暑假却发现原来很糟糕,当然也不是特别糟糕,反正挺搞笑的,我来给大家讲讲吧。

  这个夏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欧洲自驾游,去的时候在飞机上遇到了一个荷兰小女孩。她坐在我后排的位置上,老想和我说话,还塞了很多好吃的给我,可是我发现我开不了口,不知道怎么用英语和她说话。所以直到下飞机,我就笑着给了她一根棒棒糖,什么也没说,有点难为情。

  到了德国几天,我不会点餐、不会上厕所,到哪里都要找妈妈帮忙,这时候我发现,原来我的英语好糟糕。虽然我不会讲,可是听了几天我的听力倒好了不少,妈妈和服务员说的话,我能听懂不少,尤其是点到我最喜欢吃的披萨,我好像都听懂了。妈妈鼓励我试试自己点菜,从德国去瑞士的路上,我第一次尝试点披萨,“This is pizza. Pizza is so yummy. I like to eat this pizza. ”说了一堆话,服务员阿姨就真的给我端来了最爱的披萨。我点对啦,哈哈哈。

  又过了好几天,当我们旅行到奥地利的时候,我已经可以帮爸爸忙了,这时候我的英语已经比爸爸还要棒了。晚上爸爸妈妈坐在酒店的咖啡厅喝酒,就派我去餐厅厨房要冰块,我去要了两次,每次都成功要到了,还是很大块的那种。好开心啊!

  回来的飞机是晚上的,大家都要睡觉了,没有外国小朋友和我聊天,很可惜。不过我想,如果再有外国小朋友找我玩,我会很高兴和她聊天的,就从我最喜欢的披萨聊起好了,我大概可以说很多,英语原来就是多说说多听听就能练好了呢。

  评语:文章比较生动有趣,能够用好几个事例,一步步讲述自己英语水平的成长,并且有总结反思,值得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